233网校 基金从业

操作流程:机构怎么为员工申请基金从业资格证书?

来源:233网校 2018-03-27 08:38:00 字号

目前,基金从业资格证书由机构申请。机构首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系统用户。

1、首先机构(包括基金管理人、商业银行(含在华外资法人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机构)向基金业协会申请从业人员管理系统账户。

2、然后机构资格管理员可通过管理平台为从业人员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操作流程如下:

基金从业资格注册申请操作流程

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或资格认定的从业人员,均需要在从业人员管理平台进行从业资格注册,注册成功后才算拥有从业资格。注册成功的标志是可以从平台系统中打印从业资格证书。

3、协会审核通过后,即可在从业人员管理系统—证书管理—从业证书打印—查询—打印,下载资格证书。

延伸阅读

会员机构申请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基金业协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系统用户流程如下:

1、申请成为基金业协会普通会员;

2、提出申请的会员单位需填写《机构信息备案表》(参考附件1),并提交书面申请书。申请书应包括:会员单位名称,成立时间,拟任系统管理员信息和联系方式并加盖单位公章(参考附件2);

3、基金业协会将在收到会员单位书面申请后5个工作日内,将系统用户名和密码发送到会员单位系统管理员预留的邮箱。

邮寄地址:北京西城区武定侯街2号泰康国际大厦8层,100033

附件1:机构信息备案表

附件2:从业人员资格管理系统用户申请书(模板)

附件3:用户手册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送教材+VIP题库+计算题专项讲解,立即报名>>

管理问答:

基金业协会资产管理业务综合管理平台介绍

基金业协会全面启用私募基金从业人员注册管理功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