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注册监理工程师准考证打印

来源:233网校 2021-04-16 10:11:49 字号

学习,就要有灵魂,有精神和有热情,它们支持着你的全部!灵魂,认识到自我存在,认识到你该做的是什么!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模拟试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刷免费题库>>

233网校免费题库APP

2021二建施工管理模拟题训练十五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考前锁分手册

【多选】根据《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范》(GB T50326-2006),施工企业项目经理的权限有()。

A.向外筹集项目建设资金

B.自主选择分包人

C.参与组建项目经理部

D.制定项目内部计酬办法

E.主持项目经理部工作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项目经理应具有下列权限:

(1)参与项目招标、投标和合同签订;

(2)参与组建项目经理部;

(3)主持项目经理部工作;

(4)决定授权范围内的项目资金的投入和使用;

(5)制定内部计酬办法;

(6)参与选择并使用具有相应资质的分包人;

(7)参与选择物资供应单位;

(8)在授权范围内协调与项目有关的内、外部关系;

(9)法定代表人授予的其他权力。

【多选】关于施工企业项目经理地位的说法,正确的有()。

A.是承包人为实施项目临时聘用的专业人员

B.是施工企业全面履行施工承包合同的法定代表人

C.是施工企业法定代表人委托对项目施工过程全面负责的项目管理者

D.是施工承包合同中的权利、义务和责任主体

E.项目经理经承包人授权后代表承包人负责履行合同

参考答案:CE
参考解析:项目经理应是承包人正式聘用的员工故A选项错误,项目经理是施工企业法定代表人的代表故B选项错误。

【单选】项目部针对施工进度滞后问题,提出了落实管理人员责任、优化工作流程、改进施工方法、强化奖惩机制等措施,其中属于技术措施的是()。  

A.落实管理人员责任  

B.优化工作流程  

C.改进施工方法  

D.强化奖惩机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技术措施。分析由于技术(包括设计和施工的技术)的原因而影响项目目标实现的问题,并采取相应的措施,如调整设计、改进施工方法和改变施工机具等。AB是组织措施,D是管理措施。

【单选】根据《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范》(GB T50326-2006),项目实施前,企业法定代表人应与施工项目经理协商制定()  

A.项目成本管理规划  

B.项目管理承诺书  

C.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  

D.质量保证承诺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应在项目实施之前,由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人与项目经理协商制定。

【单选】下列选项中,属于风险评估工作的是( )。

A.确定风险因素

B.确定识别出的风险的等级

C.向保险公司投保

D.对识别出的风险进行监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风险评估包括以下工作:(1)利用已有数据资料(主要是类似项目有关风险的历史资料)和相关专业方法分析各种风险因素发生的概率;(2)分析各种风险的损失量,包括可能发生的工期损失、费用损失,以及对工程的质量、功能和使用效果等方面的影响;(3)根据各种风险发生的概率和损失量,确定各种风险的风险量和风险等级。

【单选】下列双代号网络图中引入虚工作2-3是为了表示( )。

A.工作A完成后、工作B才能开始

B.A、B两项工作不能同时结束

C.对A、B两项工作的代号加以区分

D.A、B两项工作必须同时结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双代号网络图中每一项工作都必须用一条箭线和两个代号表示,若A、B两项工作的代号相同时,应使用虚工作加以区分。

新一轮监理答题闯关来袭,边“涨知识”,边“拿奖品”

共15个关卡,每关10道题,只要闯关就有奖励

监理答题闯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8】,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编辑推荐>> 2021监理工程师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刷题推荐>>监理工程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监理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监理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监理工程师钻石无忧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