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人力资源

原创必备干货!四级人力资源培训与开发的考点精华(上)

作者:233网校-肖肖 2020-11-11 08:09:25 字号
摘要:通过本节的学习,明确员工培训的分类,岗前培训的特点、意义和内容;掌握岗前培训和实施方法和程序,单选多选分值约为2-3分,专业能力部分曾出现综合分析

通过本节的学习,明确员工培训的分类,岗前培训的特点、意义和内容;掌握岗前培训和实施方法和程序,单选多选分值约为2-3分,专业能力部分曾出现综合分析。

1、现场培训的对象

从学校毕业的新员工、有相关工作经验的新聘用人员、有工作经历但原先从事的工作与现在从事的工作完全不同的员工、企业的后备人才、需要改善绩效的员工。

2、现场培训的方法

①优点:经济、实用、有效;

②具体形式:工作指导法、工作轮换法、特别任务法、个别指导法。

3、工作指导法

①优点:应用广泛,可用于基层生产工人,也可用于各级管理人员的培训; 

②注意培训的要点:关键工作环节的要求、做好工作的原则和技巧、须避免、防止的问题和错误。

4、工作轮换法的优缺点

image.png

5、个别指导法的优缺点

image.png

6、自学的优缺点

image.png

相关推荐:

人力资源学霸笔记+考点精华汇总

人力资源职场交流,HR老司机跟你聊聊行业的那些事儿

2020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人力资源备考资料免费下
  • 免费领!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新学员限时专属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