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人力资源

2017年人力资源一级知识点:关键绩效指标体系的设计

来源: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 2017年2月21日 字号
摘要:2017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将在5月份进行,名师精讲,助力通关!2017报考指南与备考策略>>

  关键绩效指标体系的设计

  企业层面kpi来源于企业战略目标或者企业年度重点工作计划。

  (一)战略地图战略地图用来描述“企业如何创造价值”。从平衡记分卡的角度揭示了企业战略是如何逐层制定、分解并实施的。通过战略地图,可以建立起企业的关键绩效指标,也可以把企业的战略分解为一系列的“战略性衡量项目”,即战略地图中的内容。每个衡量项目被展开为一项或数项关键绩效指标。其另一个作用就是提炼企业层面的KPI。

  (二)任务分工矩阵战略地图完成了战略的分解以及企业年度KPI的制定,但是为了完成企业的战略目标,需要把企业的战略落实到各部门乃至基层。任务分工矩阵就是为了完成任务分工而设计的工具。根据企业各部门的职责分工和业务流程,把战略地图中的战略性衡量项目落实到各部门。其另一个作用是分解企业的KPI,使企业的KPI落实到部门层面来完成。

  (三)目标分解鱼骨图鱼骨图分析的主要步骤如下:1.确定部门(班组、岗位)战略性工作任务:确定哪些因素与企业战略目标有关。2.确定业务标准:定义关键成功要素,满足业务重点所需的策略手段。3.确定关键业绩指标。

  备考试题: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历年真题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海量试题在线做!

  •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人力资源备考资料免费下
  • 免费领!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新学员限时专属礼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