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人力资源

2017年人力资源一级知识点:平衡记分卡的内容

来源: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 2017年2月20日 字号
摘要:2017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将在5月份进行,线上学习,轻松拿证!零基础备考,早学早通过>>

  平衡记分卡的内容

  平衡记分卡的内容包括财务、客户、内部流程、学习与成长四个方面。以企业的战略为基础。

  财务绩效指标主要包括:收入增长指标、成本减少或生产率提高指标、资产利用或投资战略指标。

  客户方面绩效指标主要包括:市场份额;客户保留度;客户获取率;客户满意度;客户利润贡献率。

  通常来说,企业内部的业务包括以下三个方面:革新过程;营运过程;售后服务过程。因此,内部业务流程指标主要包括三个方面:评价企业创新能力的指标;评价企业生产经营绩效的指标;评价企业售后服务绩效的指标。

  学习与成长绩效指标主要包括三个方面:评价员工能力的指标;评价企业信息能力的指标;评价激励、授权与协作的指标。

  备考试题: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历年真题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海量试题在线做!

  •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人力资源备考资料免费下
  • 免费领!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新学员限时专属礼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