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高级经济师

【官方发布】2021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机考操作指南(详细版)

来源:中国人事考试网 2021-05-13 14:42:52 字号

根据官方规定,2021年高级经济师考试由全国统一组织,并于6月19日举行,高级经济师考试形式均为电子化考试(即机考)。因此,请广大高经考生务必提前熟悉中国人事考试网发布的高级经济师机考操作指南,以免影响考试作答!详情如下:

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机考操作指南

一、系统登录

(一)登录

请应试人员在指定位置输入准考证号和证件号码,点击“登录”按钮进入确认登录界面。

 (二)输入测试

请应试人员测试输入功能和切换输入法功能是否正常。

(三)确认登录

请应试人员仔细核对本人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登录”按钮,进入等待开考界面。

二、等待开考

在等待开考界面,请应试人员利用考前等待时间认真阅读《考场规则》和《操作指南》。阅读完毕后,点击“我已阅读”按钮。

机考系统将在开考时间到达时自动跳转至作答界面。

重要提示:

只有点击“我已阅读”按钮后,应试人员才能进入作答界面。 考试开始时间到达后,计时器开始倒计时,请及时点击“我已阅读”按钮,避免影响作答时间。

 

三、试题界面

(一)案例分析题界面

试题界面上方为标题栏,左侧为题号栏,右侧为试题栏。

1.标题栏

标题栏从左到右,依次显示应试人员基本信息、本场考试名称(具体以正式考试为准)、考试科目名称、机位号、考试剩余时间、“交卷”按钮。

2.题号栏

题号栏显示试题序号及试题作答状态,白色背景表示未作答,蓝色背景表示已作答,橙色背景表示当前正在作答,三角形符号表示题目被标记。

3.试题栏

试题栏显示题目、作答区域及系统功能,系统功能在第四部分介绍。

4.知识产权专业案例分析题界面

知识产权专业的案例分析题是选做形式,下面以6选3的题型为例进行说明(具体题型以正式考试为准)。

若作答满3道试题后,要更换所选试题,则要先清除一道已选试题的作答。

(二)论述题界面

论述题的界面为:

 

四、系统功能

(一)切换分栏方式

试题栏默认左右分栏展示案例背景与试题,点击切换按钮可以切换为上下分栏显示。

(二)强调显示

应试人员可以根据需要对试题文字进行强调显示或者取消强调显示。选中对应文字后点击“强调显示”按钮,可将文字标记为黄色。

(三)调整文字格式

应试人员可点击作答区域上方按钮对作答内容进行加粗、倾斜、更改对齐方式、调整行距、查看及恢复历史记录备份。

(四)切换输入法

应试人员可在作答区域下方点击“切换输入法”按钮,切换不同的输入法。

(五)切换试题

机考系统提供了两种切换试题的方式:

1.点击题号栏中的题号。

2.点击“上一题”、“下一题”按钮。

(六)界面缩放 

机考系统提供了缩放试卷比例的功能,应试人员可根据需要设置缩放比例。具体操作方法见下图:

 

(七)计算器

机考系统提供了计算器功能。计算器分科学型和统计型,操作方法与Windows自带的计算器相同。

(八)标记

机考系统提供标记题号功能,点击试题栏底部的“标记”按钮可标记当前试题。

(九)特殊字符

机考系统提供了部分特殊字符(如乘号、除号、求和符号、部分希腊字母等),以及上标、下标的热键输入信息。

(十)指数输入方法

以输入91/2=3为例,输入方法为:

(1)输入91/2=3;

(2)选中指数1/2;

(3)同时按键盘上的“Ctrl”键、“Shift”键和“=”键。

五、交卷

(一)提前交卷

在允许提前交卷的时间范围内,若应试人员决定提前结束作答,可点击屏幕上方的“交卷”按钮,结束答题。

若有未作答的试题,机考系统将提示未作答题目数量。应试人员可返回作答界面继续作答或确认交卷。

应试人员确认交卷后,将不能再返回作答界面,请务必仔细检查答题完成情况再确认交卷,以免误操作。

(二)考试结束

标题栏的“剩余时间”显示为0时,机考系统会自动交卷。

(三)交卷结果

交卷成功,系统提示如下:

交卷失败,系统提示如下:

若交卷失败,请应试人员及时联系监考人员进行处理。

 

六、异常处理

若在考试过程中出现无法登录、连接异常、程序无反应、电脑死机、屏幕显示中断、键盘鼠标无法操作、交卷失败等可能会影响考试进程的状况时,请应试人员立即联系监考人员处理。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高级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经济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2021年高级经济师准考证打印时间入口| 考试教材

各地2021年高级经济师考试疫情防控要求汇总

各地高级经济师职称评审通知及政策汇总

高级经济师提前考?莫慌!233网校高级经济师好课带你夯实基础,助力你稳步通关!购课更送新版官方教材,更有不过重学服务!详情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