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高级经济师

2017年高级经济师考试学习笔记:经济增长波动

来源:工商管理笔记 2017年3月10日 字号
摘要:经济波动可以分为正常经济波动和超常经济波动。告别盲目备考,名师破解90%必考点>>

  在实际经济运行中,经济增长是在经济波动中实现的。经济波动一般是指经济运行过程中交替出现的扩张和收缩、繁荣和萧条、高涨和衰退现象。其大都由一个经济扩张期和接下来的收缩期(或者说经济调整期)构成。并用“峰顶”和“谷底”分别表示两个阶段的转折点。

  经济波动可以分为正常经济波动和超常经济波动。正常经济波动即经济波动的幅度保持在一定的范围内,不对国民经济的运行构成危害的波动;经济波动的幅度超出一定的范围,给国民经济的运行构成危害的称为超常经济波动。 经济波动又称经济周期。经济周期是指经济波动有规律的重复扩张与收缩。一般分为繁荣、衰退、萧条、复苏四个阶段。

  编辑推荐:2017年高级经济师考试经济法案例习题汇总

  下载app:可离线做经济师章节练习、模拟试题,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经济师考试app

  • 2021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报考条件查询
  • 2021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教材已公布,快来一睹为快!
  • 2021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报考指南!新手必看~
  • 2021年高级经济师考试大纲公布,考生速看!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