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1年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真题及答案-案例分析题(8.28)

来源:233网校 2021-09-17 10:37:06 字号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已结束,考生们最关心的考试真题答案已出,学霸君整理了8月28日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给各位考生,预祝每位考生都能顺利通过考试!此外考生朋友可以进入233估分小程序快速估分对答案,提前知晓考试成绩!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注会真题推荐.jpg

2021注会考试真题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真题及答案-8月28日

一、案例分析题

Q省地处QS高原胜地,具有发展太阳能产业的独特资源优势。近年来随着国内外清洁能源需求的不断增长,Q省以电力企业为依托,抓住人才、技术、资金等关键资源,打造光伏- -条龙全产业链,实现经济、生态保护和民生改善多贏。作为Q省TL戈壁滩光伏产业园区的核心企业,问天水电公司将生态保护的理念融入到产业园区的建设中。TL 戈壁滩日照多,降水少,风沙大,几乎没有多少绿色植被,刮风沙时,经常有小石子被吹起来,造成光伏板破损率比较高。问天水电公司开展了光伏生态产业种植的研究试验工作,根据当地土壤水质的特点,种植雪菊、透骨草等高原生态作物,这些作物牢牢抓住土壤,解决了光伏板易损、报废的问题。产业园区要定期清洗光伏板,而冲洗光伏板的水能灌溉作物,作物的生长又使水土更好地得到保持,光伏板下因此形成了小型绿色生态园。

由于植被长势太好。甚至会遮蔽光伏板,而且冬李可能引发火灾。为解决这一一问题,问天水电公司与附近几个村庄合作,发展小尾寒羊的养殖,为了避免羊吃草的随意性,公司规划了放羊路线,请牧民按规划到光伏产业园区放羊。羊吃不到的地方就请牧民手动除草,工资另算。光伏电站不仅带来了生态的良性循环,还发展了当地的养殖产业,对于实现当地牧民的脱贫目标,功不可没。

要求:

(1)依据钻石模型四要素,简要分析Q省打造光伏一条龙全产业链的优势。

(2)依据企业利益与社会效益的相互关系,简要分析Q省打造光伏条龙全产业链过程中企业所承担的社会责任。

参考解析:

1.(1)生产要素:“Q省地处QS高原胜地,具有发展太阳能产业的独特资源优势”;“Q省以电力企业为依托,抓住人才、技术、资金等关键资源”:“TL 戈壁滩日照多”。

(2)需求条件:“近年来随着国内外清洁能源需求的不断增长”。

(3)相关与支持性产业:“Q 省以电力企业为依托,抓住人才、技术、资金等关键资源,打造光伏一条龙全产业链实现经济、生态保护和民生改善多赢”:“产业园区要定期清洗光伏板,而冲洗光伏板的水能灌溉作物,作物的生长又使水土更好地得到保持,光伏板下因此形成了小型绿色生态园”:“ 光伏电站不仅带来了生态的良性循环,还发展了当地的养殖产业,对于实现当地牧民的脱贫目标,功不可没”。

(4)企业战略、企业结构和同业竞争:“ 作为Q省TL戈壁滩光伏产业园区的核心企业,天水电公司将生态保护的理念融入到产业园区的建设中”。

2. (1) 保护企业利益相关者的基本利益要求。“Q 省以电力企业为依托,抓住人才、技术、资金等关键资源,打造光伏一条龙全产业链,实现经济、生态保护和民生改善多赢”。

(2)保护自然环境。“ 问天水电公司开展了光伏生态产业种植的研究试验工作,根据当地土壤水质的特点,种植雪菊、透骨草等高原生态作物,这些作物牢牢抓住土壤,解决了光伏板易损、报废的问题。产业园区要定期清洗光伏板,而冲洗光伏板的水能灌溉作物,作物的生长又使水土更好地得到保持,光伏板下因此形成了小型绿色生态园”:“问天水电公司与附近几个村庄合作,发展小尾寒羊的养殖,为了避免羊吃草的随意性,公司规划了放羊路线,请牧民按规划到光伏产业园区放羊。羊吃不到的地方就请牧民手动除草,工资另算。光伏电站带来了生态的良性循环”。

(3)赞助和支持社会公益事业。“ 光伏电站不仅带来了生态的良性循环,还发展了当地的养殖产业,对于实现当地牧民的脱贫目标,功不可没”。


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注册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1,一起进群学习吧!

1C57B98E31714037B5A88A7BFE48EDD2.png

扫码拉您进入注册会计师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关注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PDF下载版

重点纸质版《章节真题汇编》免费领 | 2021年注册会计师成绩查询入口 

【新课上线】注会2022新课上线!讲师执教通关好课,超长有效期的超值好课,低至¥100/年/科,免费试听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