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2年注册会计师证书可以代领吗

来源:233网校 2022-11-25 09:41:33 字号
2022年注册会计师证书可以代领吗?

注会考生们可以根据各地注协发布的申领通知确定能否代领,或直接拨打注协电话进行确认。

如果申领通知明确可以代领,考生们应按照通知内容准备代领资料。如:委托书、委托人及被委托人身份证等等。

插入模块
注册会计师执业会员VS非执业会员

执业会员:注会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全部考试合格,并在中国境内从事审计业务工作2年以上者,可以通过所在的会计师事务所向事务所所在地的省级注册会计师协会提交相关材料,申请注册为执业会员(即注册会计师执业会员)。执业注会享有签字权

非执业会员:注会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全部考试合格,但是不在事务所执业,不具有审计报告签字权。考过注会,不打算在事务所工作的就申请非执业注会。


注册会计师执业会员申请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并在中国境内从事审计业务工作2年以上者,可以向省级注册会计师协会申请注册:

(一)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成绩合格;

(二)经依法认定或者考核具有注册会计师资格。

注册会计师执业会员申请所具备的材料

申请人申请注册,应当通过其所在的会计师事务所,向会计师事务所所在地的省级注册会计师协会提交注册会计师注册申请表:

(一)申请人基本情况;

(二)申请人出具的符合注册条件的承诺;

(三)申请人所在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申请人在该会计师事务所专职从业的承诺。

申请人为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居民的,应当提交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信息或者港澳台居民出入境证件信息。

申请人为外国人的,应当同时提交护照和签证信息以及《外国人工作许可证》信息。经依法认定或者考核具有注册会计师资格的,应当提交相关文件和符合认定或者考核条件的相关材料。

订阅考试消息提醒>>报名时间、准考证打印、考试时间、查分时间均不错过!

2023年注册会计考试通关攻略——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取证班全明星导师领衔打磨高分课程。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12023注会取证班:取证好课重磅升级,10大全维班级,助力黄金备考>>试听入口
22023注会高效班:6大精品班级,高效精学,超低价格,学霸之选>>立即学习
“好课”10大立体班级:入门导学到冲刺直播,零基础也能轻松备考
“好书”9大随课资料重点导学、核心笔记、必考60题,全阶段覆盖
“好题”6套专项试卷导师直播手把手带刷两轮模考金题,点题锁分
“好练”—VIP题库+教辅:专享题库会员,加送纸质版《章节真题汇编》
“好学”200次/科答疑8小时内解答,及时解决难题盲区,锁分效果加倍
“好价”—3380元实力通关:5年6科无忧考期送重学服务,市场价4999+,同质不同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