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1年注册会计师《税法》真题及答案-多选题(8.27)

来源:233网校 2021-09-16 10:37:18 字号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已结束,考生们最关心的考试真题答案已出,学霸君整理了8月27日注册会计师《税法真题》给各位考生,预祝每位考生都能顺利通过考试!此外考生朋友可以进入233估分小程序快速估分对答案,提前知晓考试成绩!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注会真题推荐.jpg

2021注会考试真题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税法》真题及答案-8月27日

二、多选题

1下列生产或开采的资源产品中,征收资源税的是( )。

A.天然卤水

B.人造石油

C.海盐

D.地热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人造石油不征收资源税.

2.2021年1月,李先生通过与海关联网的甲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从国外购买列入《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中的配方奶粉,该次交易支付价款3000元。当月无其他交易。下列关于对该笔进口交易税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纳税人为甲电子商务平台

B.由海关核定征税

C.进口环节增值税按法定应纳税额的70%征收

D适用关税税率为0%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选项A:购买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的个人。(李先生)作为纳税义务人。选项BCD:对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的单次交易限值为人民币5000元,个人年度交易限值为人民币26000元,在限值以内进口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关税税率暂设为0%;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暂按法定应纳税额的70%征收。

3.下列项目占用耕地,需要缴纳耕地占用税的有( ) 。

A.机场跑道

B.军用靶场

C铁路线路

D.港口码头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B:军事设施占用耕地,免征耕地占用税。选项ACD:减按每平方米2元的税额征收耕地占用税。

4.境内单位提供的下列跨境应税业务中,免征增值税的有(。)。

A.监理公司为境外工程项目提供的监理服务

B.制造企业向境外单位转让在境内销售货物的经销权

C航海企业向境外单位提供的外派海员服务

D.保险公司为出口货物提供的保险服务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B:向境外单位转让在境内销售货物的经销权,不属于向境外单位销售完全在境外消费的无形资产,不免征增值税。

5.企业因下列行为发生的借款费用,应当作为资本性支出的有()。

A.为购置固定资产发生借款的,该固定资产购置期间发生的合理借款费用

B.为购置无形资产发生借款的,该无形资产购置期间发生的合理借款费用

C.为经过6个月的建造才达到预定可销售状态的存货发生借款的,该存货建造期间发生的合理借款费用

D.为建造固定资产发生借款的,该固定资产建造期间发生的合理借款费用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企业为购置、建造固定资产、和经过12个月以上的建造才能达到预定可销售状态的存货发生借款的,在有关资产购置、建造期间发生的合理的借款费用,应予以资本化,作为资本性支出计入有关资产的成本。

6.下列关于个体工商户公益捐赠支出税前扣除的表述中,符合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有() 。

A.可自行选择按30%标准扣除和全额扣除的公益捐赠支出的扣除次序

B.发生的公益捐赠支出在其经营所得中扣除

C.应妥善留存捐赠相关票据至少5年

D.只能选择其对年度经营所得汇算清缴时扣除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选项D:在经营所得中扣除公益捐赠支出的,可以选择在预缴税款时扣除,也可以选择在汇算清缴时扣除。

7.下列行为中,属于增值税征收范围的有() 。

A. 铁路运输公司根据国家指令无偿提供铁路运输服务

B. 化妆品销售公司销售其代销的某品牌化妆品

C. 珠宝公司购入执罚部门拍卖的罚没珠宝再销售

D. 房地产开发公司将自建商品房奖励给优秀营销员工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选项A︰根据国家指令无偿提供的铁路运输服务、航空运输服务,属于用于公益事业的服务,不征收增值税。

8.下列关于申请延期缴纳税款的表述中,符合规定的有()。

A. 在批准期限内免于加收滞纳金

B. 延期期限最长不得超过3个月

C. 应在规定期限内提出书面申请

D. 延期纳税须经县级税务局批准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选项D:纳税人因有特殊困难,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经省、自治区、直辖市税务局批准,可以延期缴纳税款,但最长不得超过3个月。

9.交通运输业企业的下列车船需要缴纳车船税的有( ) 。

A.购置的纯电动乘用车

B.购置的节能汽车

C.出租给某境外企业的自用船舶

D.租入的某外籍船舶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选项A,不属于车船税征税范围,不征车船税;选项B,节能汽车减半征收车船税;选项C,境内单位和个人将船舶出租到境外的,应依法征收车船税;选项D,境内单位和个人租入外国籍船舶的,不征收车船税。

10.下列各项中属于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服务内容的有( ) 。

A.纳税申报代理业务

B.税务筹划业务

C.税务咨询业务

D.涉税鉴证业务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略

11.房地产开发企业涉及开发项目相关的支出,应准予扣除的项目有()。

A.开发项目的排污费

B.开发项目的公共配套设施费

C.土地拆迁补偿款

D.逾期还款支付的罚息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确定产品成本计算方法的主要因素有:成本计算对象、成本计算期及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的分配。

12.下列各项中,属于税法适用原则的有( ) 。

A.税收法定原则

B.程序优于实体原则

C.法律不溯及既往原则

D.税收公平原则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税法基本原则包括:①税收法定原则;②税收公平原则;③税收效率原则;④实质课税原则。税法适用原则包括:①法律优位原则;②法律不溯及既往原则;③新法优于旧法原则;④特别法优于普通法的原则;⑤实体从旧、程序从新原则;⑥程序优于实体原则。

13.纳税人对税务机关的下列行政行为不服,应当向行政复议机关申请复议后,才能向人民法院提出诉讼的有( )。

A.确定计税金额

B.确认征税对象

C.加收滞纳金

D.停止进口退税权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申请人对复议范围中征税行为不服的,应当先向行政复议机关申请行政复议;对行政复议决定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征税行为包括,确认纳税主体、征税对象、征税范围、减税、免税、退税、抵扣税款、适用税率、计税依据、纳税环节、纳税期限、纳税地点和税款征收方式等具体行政行为,征收税款、加收滞纳金,扣缴义务人、受税务机关委托的单位和个人作出的代扣代缴、代收代缴、代征行为等。选项D,可以向行政复议机关申请复议,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诉讼。

14.企业收取的下列费用中,应计入消费税计税基础的有( )。

A.随同高档手表销售收取的包装盒费用

B.白酒品牌使用费

C.葡萄酒包装物押金

D.延期付款支付的利息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销售额为纳税人销售应税消费品向购买方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

价外费用,是指价外向购买方收取的手续费、补贴、基金、集资费、返还利润、奖励费、违约金、滞纳金、延期付款利息(选项D)、赔偿金、代收款项、代垫款项、包装费(选项A)、包装物租金、储备费、优质费、运输装卸费以及其他各种性质的价外收费;选项B,白酒生产企业向商业销售单位收取的

”品牌使用费”是随着应税白酒的销售而向购货方收取的,属于应税白酒销售价款的组成部分,因此,不论企业采取何种方式或以何种名义收取价款,均应并入白酒的销售额中缴纳消费税;选项C,对销售啤酒、黄酒外的其他酒类产品而收取的包装物押金,无论是否返还以及会计上如何核算,均应并入当期销售额征税

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注册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1,一起进群学习吧!

1C57B98E31714037B5A88A7BFE48EDD2.png

扫码拉您进入注册会计师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关注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PDF下载版

重点纸质版《章节真题汇编》免费领 | 2021年注册会计师成绩查询入口 

【新课上线】注会2022新课上线!讲师执教通关好课,超长有效期的超值好课,低至¥100/年/科,免费试听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