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原创新手小白通关经验:三胎宝妈,四年顺利通过注会,税务师

2023-01-06 14:40:42

字号

2022注册会计师考完,很多考友晒出了自己的备考心得历程,下面和233网校学霸君一起来看看这位考注会考生的备考心得。【「233网校原创征文战场」,投稿走起>>

三胎宝妈,四年顺利通过注会,税务师

很多人都会问,三个孩子,还有工作,时间怎么安排过来的?真的不是天生学霸,先大概说下考试历程,最后总结学习心得。

报名考试完全是出于心血来潮,本来都有改行的想法了,19年4月份,同学会计的表妹向我了解初级,看她毕业年限够中级了,我就建议她报考中级,顺便查了下注会还在报名,于是也报了会计,经济法和税法,说陪她一起考。

那时的我大宝两岁三个月,二宝不到一岁,还在产假期间。报名了,就硬着头皮学吧。不用上班,孩子睡了就看书,听课,醒了就抱着记些知识点。到六七月份的时候,有考友说考注会送税务师,于是趁补报名,报了税务师三税和财会。

学了几个月,要上班,老二放老家给老人带,然后老大带办公室。老板、同事都特别好,工作的话,安排得当,每天还能留点时间学习。以为自己学挺好了,考完经济法,税法踩线过,会计50+,税务师四门顺利通过。当时自己有点难过,以为会计能过的,考场上自我感觉良好。不过这个成绩拿出来,得到了很多鼓励,都说两个孩子,能学习就不错了!于是有了继续努力的勇气。

接着报名了会计,审计,战略,随着居家办公,又重复了学习和带娃的生活。抱着孩子,二倍速听课,然后意外怀孕,已经一儿一女却因为孩子爸爸一句话,要不生吧,就把医院手术退了。接下来,经历产检,胎盘位置低,除了上班,其他时间在床上半躺着听课,做题。挺着大肚子参考,顺利通过会计,审计,战略差点。税务师法律考试时间和预产期冲突,没报名了。

第三年报战略,财管。数学不好的我,最害怕财管,公式变个形就不会了,本来想最后一年留给财管,奈何战略被留下了,只能少睡觉,多练习。所幸最后顺利通过。考完注会,没敢停留,税务师法律是税务师最难的科目,听课做题,时间花了很多。最后上考场碰到那套草稿纸全部用来画人物关系图的题。考完心慌慌,觉得过不了。最终还是通过了。

剩下综合,虽然听前辈们说综合通过率高,不用怕。因为孩子小,工作也辞了,老大老二上幼儿园了,以为会有更多时间学,结果小宝天天要到外面玩,学习时间就只有早上先起床那会,加上中午,晚上他睡着以后。学起来还是很吃力的,直到考完都很慌,生怕过不了,最终综合以73.5分顺利通过,结束了漫漫长路。

现在回顾过去的四年,如果大家看我文字。感觉轻描淡写,过得轻而易举,但是过程中的心酸只有考过的才知道,真的没有天生的学霸,每一分都是用时间和汗水拼来的。总结下,注会每一门都不简单,不能轻视,那些号称一周过战略,过经济法的经验看看就好,除非过目不忘。

会计,财管,除了听课一定要做题,自己动手做,能写一步是一步,写完再对答案,错题错哪里,哪个知识点。审计,战略一定要有框架感。至于课的话,找个自己听得懂,不打瞌睡的,认真跟完全程,相信能去讲课的,并且你自己有兴趣听下去的肯定是可以的。

至于税务师,跟注会搭配好,确实省时,也简单很多,毕竟都是选择题,但是税法土地增值税那些要重点学,不能学了注会税法裸考。法律和经济法差别很大,要重点学。

考试的时候心态要好,特别是战略,综合考生,千万不要空着,哪怕是复制粘贴都要写上点内容。我第一年考战略就是心态崩了,看到综合题感觉自己没学,前面选择题就开始放弃了,最后成绩复核,单选多选加起来20分,后面得37.5。记住黑天鹅年年有,我们只要60分。尽力做好。

备考过程不用看太多经验贴,也不用加太多学习群,记住学习是自己的事,不能指望别人能督促你通过考试,别人的经验并不一定适合自己。还有一点就是坚持,不要想着五年时间长着呢,慢慢学,一年过一门也行。尽量把时间安排紧凑点,轮回想想都是个很痛苦的事情。最后一点就是,如果没有执念,想着不能放弃现有的生活,害怕错过孩子的成长,那就干脆放过自己,好好生活,不要到时候生活不快乐,考试也没通过。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为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原创征文计划”作品,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为支持优质原创内容,现在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开启,来为你喜欢的征文助力吧!识别海报中的二维码,即可为你喜欢的文章助力。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原创助力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