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原创注会这科考试合格率仅有15.92%,如何才能拒绝陪考!

2022-06-17 16:08:11

字号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结束后,中注协公布了当年各科考试合格率。其中《会计》科目考试合格率仅有15.92%,低于当年专业阶段考试平均合格率为22.91%,作为历年难度最高的考试科目,如何才能让自己摆脱陪考身份,顺利通关呢?

数据来源:注册会计师协会

《会计》各章节重要程度汇总

章节

重要程度

章节

重要程度

第一章总论

第十六章所有者权益(其他综合收益)

★★

第二章存货

★★

第十七章收入、费用和利润(例题)

★★★★

第三章固定资产

★★

第十八章政府补助(结合疫情补贴及两会税收优惠)

★★

第四章无形资产(结合所得税)

★★

第十九章所得税

★★★★

第五章投资性房地产(结合所得税)

★★★

第二十章非货币性资产交换

★★★

第六章长投与合营安排

★★★★

第二十一章债务重组

★★★

第七章 资产减值

★★

第二十二章外币折算

★★

第八章负债

★★

第二十三章财务报告

★★

第九章职工薪酬(结合差错更正)

★★★

第二十四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及其变更和差错更正

★★★★

第十章股份支付(增加分期行权)

★★★

第二十五章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

★★★★

第十一章借款费用(结合在建工程)

★★

第二十六章企业合并

★★★★

第十二章或有事项(结合日后事项)

★★

第二十七章合并财务报表

★★★★

第十三章金融工具(独立+结合各章)

★★★★

第二十八章每股收益

★★

第十四章租赁(新准则第三年)

★★★

第二十九章公允价值计量

第十五章持有待售的非流动资产、处置组和终止经营

★★★

第三十章政府及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

★★★

在上述章节重要程度汇总中,三星及以上的考点多以主观题形式考查。因此考生对于以上章节的复习要更为全面,扫除知识盲点。关于重点内容和学习要求,考生在复习时可以参照下表要求:

重难章节

重点内容+学习要求

第六章长投

可以结合合报、金融资产考查主观题。初始投资成本、后续采用权益法进行核算、和金融资产之间的互相转化。也可以结合债务重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等章节考查。

第十章股份支付

可以单独出主观题,重点是限制性股票的账务处理、现金股利的处理。

第十三章金融资产

四类金融资产的账务处理都要牢固掌握,包括之间的转换;除此之外,权益工具与金融负债的区分也经常考查,2021年考到套期会计的处理需要引起重视。

第十五章持有待售

难度比较高,而且近几年的重要性有所上升,很可能出现在主观题中,起码花3-4天把精讲班好好理解透。

第十七章收入

重点就是特定交易的会计处理,主观题就是出在这里,每一种处理都要掌握。

第十九章所得税

非常重要的章节,很可能结合合并财务报表出现在综合题里。

第二十四章、二十五章

这两章作为一个“壳”,可以结合其余章节考主观题。所以关键还是基础要打牢。

第二十七章

难度很高,基本上每年都会在本章出综合题。精讲班起码听4遍,其中抵销分录、调整分录、特殊交易在合报中的处理都要牢牢掌握。

《会计》备考指导建议
备考进度条未过半考生:

《会计》备考的时间线最长,其考试科目及考试难度也居6科首位。根据花花老师的课程进度,教材精讲班的课程将于本月底结束。如果现阶段的学习进度条较为缓慢,甚至学习内容还未过半的考生有如下两点建议:

1.如果在本年度备考《会计》+其余科目, 多科备考导致进度条无法快进的考生可以评估自己的学习情况,优先备考复习效果更好的科目。在交费期间进行科目调整。与其多科备考时间不足、复习压力过大,不如科学安排时间,有时候放弃是为了更好的前进。

2.如果本年度力求突破《会计》科目,那么后续的学习进度的确需要进行调整,争取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给学习多匀点时间,尽量在七月中旬前结束第一轮复习。同时要提前做好后续考点学习难度加大的准备,在平时的学习中建立好会计逻辑框架,考点回顾+适当刷题+知识点积累+自我总结这四大体系在后续学习中均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备考疲倦期考生:

作为早期备考的考生,也许你从2021年考试成绩公布后就一直在坚持备考,这期间备考时长较为充裕,在现阶段容易进入瓶颈期,产生疲倦感。这主要是由于知识点内容多,考生越往后学感觉越难学,前期学过的考点又容易遗忘,这其实是一件非常正常的时期。现阶段的考生千万不要放弃学习,遇到不懂的考点将教材精讲班的内容多听几遍,追求学习效率并非学习进度。根据老师的学习指引来备考:例如某些考点的疑点应该当场解决,而某些考点在初次学习中要学会略过,待后续章节学完之后再回过头来听课,就会有顿悟的喜悦感!

233网校注会好课,备考护航
一、课程体系

【至尊班】包含8大基础班级,4轮复习备考,班主任1v1督学服务,专属学习方案+作业布置+班主任定期回访。帮助考生一举拿下职场加薪的注册会计师证书!

4轮复习

8大课程

600+小时

自选考期

第一阶段:零基础备考指南,学习入门知识
零基础入门班

分析入门知识,听基础考点

 第二阶段:搭建完整知识框架,夯实基础

新教材解读班
详析新教材变化

 教材精讲班

 按章讲解教材内容,初步记忆考点,夯实基础。

 课后同步配套章节习题,及时巩固知识点。

 习题班

 总结做题方法和思路

 第三阶段:掌握解题技巧,提升做题能力

 真题解析班

 详细分析历年真题,搭建答题思路框架

冲刺锁分班历年高频考点串讲,反复强调记忆。

 第四阶段:临考实战演练提升,查漏补缺

 考题突击班

 讲解2套/科模考卷,提高答题速度及正确率

 考前直播班

 考前直播预测,应试技巧辅导

二、超强师资

2022年注册会计师课程由葛广宇、黄桂兰、佟雪欣、花花老师、孙林、费善峰、路御风7位讲师主讲,每位老师都有丰富的教学实战经验,为考生量身定制注册会计师备考方案,包括至尊班、高端班、畅学班三大组合班级,均是极具性价比的课程,专为会计学子保驾护航!

1.jpg2.jpg
3.jpg4.jpg
5.jpg费善峰.png
三、年中钜惠,超高性价比课程推荐

😍 618年中大促正在火热抢购中,活动截止时间为6.20日24点

😍 想抄低价报班,趁机下手!

除了价格福利,iPad,小爱触屏音箱,SKG按摩仪,空气炸锅。漫步者运动耳机、京东充值卡,MAC子弹头口红等周边好礼狂欢送~等等!更有超强免单福利等你来拿!抽中就是618最强锦鲤✅好书好课都属于你!

1『王牌·高端班·低至846元』:
4阶系统授课+2/5个考期+纸质《真题汇编》+伴学资料+题库会员=考生选择!>>点击试听高端班课程

2『口碑·至尊班·低至7折』:


督学服务+4阶系统授课+重学服务+通关奖学金+送教材教辅+题库会员=零基础需要督学考生优选!>>点击试听至尊班课程

点击试听—2022年注会精品好课
学霸视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