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6.23

来源:备考经验 2020年6月23日 字号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甲公司用一栋办公楼换入乙公司的一项专利权。办公楼的账面原值为 4 000 万元,已提折旧 1000 万元,已提减值准备 100 万元。甲公司另向乙公司支付补价 200 万元。假定该项资产交换不具有商业实质,且不考虑相关税费,甲公司换入专利权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 4000 

B. 3200 

C. 3100 

D. 29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中该项交换不具有商业实质,因此换入资产按照账面价值计量。支付补价方,换入资产的成本应当以换出资产的账面价值为基础确定,无论是否支付补价,均不确认损益。故甲公司换入专利权的入账价值=(4000-1000-100)+200 =3100(万元)。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对于现金监盘程序 的说法中,恰当的有(    )。

A. 注册会计师认为库存现金的重大错报风险很低,因此,未测试被审计单位财务主管每月末盘点库存现金的控制,于 2020 年 1 月 10 日实施了现金监盘并追溯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结果满意 

B. 注册会计师要求被审计单位的财务主管次日对库存现金进行盘点,计划在被审计单位盘点时现场实施监盘 

C. 注册会计师查阅库存现金日记账的同时与现金收付款凭证核对 

D. 检查被审计单位现金实存数,并将该监盘金额与库存现金日记账余额进行核对,如有差异,应要求被审计单位查明原因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 B 不恰当,注册会计师对库存现金的监盘最好实施突击性的检查。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某企业生产甲、乙两种产品。有锅炉和供电两个辅助车间,本月供电车间辅助生产明细账所归集的费用为 18200 元。供电车间为甲、乙产品生产车间、锅炉车间和企业行政管理部门提供了 30000 度电,其中锅炉车间耗用 2000 度、甲产品耗用 14000 度、乙产品耗用 12000 度。如果采用直接分配法分配供电车间的费用,则计算得出的乙产品本月负担的电费是(    )元。

A.9100 

B.7800 

C.8400 

D.72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分配率= 18200/(30000-2000)= 0.65(元 / 度),乙产品本月负担的电费= 0.65× 12000 = 7800(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关于建设工程施工合同上的竣工与验收的表述中,符合合同法律制度规定的有(    )。

A. 建设工程未经竣工验收合格,不得交付使用 

B. 建设工程经竣工验收合格的,以建设工程转移占有之日为竣工日期 

C. 建设工程未经竣工验收,发包人即擅自使用的,以发包人开始使用之日为竣工日期 

D. 承包人已提交竣工验收报告,发包人拖延验收的,以提交验收报告之日为竣工日期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选项 B 不符合规定,建设工程经竣工验收合格的,以竣工验收合格 (而非建设工程转移占有之日)为竣工日期; 选项 C 不符合规定,建设工程未经竣工验收,发包人即擅自使用的,以转移占有建设工程而非发包人开始使用之日为竣工日期。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某船运公司2019年拥有机动船4艘,每艘净吨位为3000吨;拖船1艘,发动机功率为1500千瓦。机动船舶车船税年基准税额为:净吨位超过200吨但不超过2000吨的,每吨4元;净吨位超过2000吨但不超过10000吨的,每吨5元。该船运公司2019年应缴纳车船税(    )元

A. 61800

B. 62010

C. 63000

D. 6402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拖船和非机动驳船分别按照机动船舶税额的50%计算。拖船按照发动机功率每1千瓦折合净吨位0.67吨计算征收车船税。

应纳车船税=3000×4×5+1500×0.67×4×50%=62010(元)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根据波特的五力模型,下列各项中,可以提高购买者议价能力的原因有(    )。

A. 购买者主要为零散的个人,但是通过协议方式进行集体大量购买产品 

B. 市场上的替代产品少 

C. 购买者对于产品的性能、规格、质量以及售价信息很了解 

D. 购买者对于产品的供应时间要求迫切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选项 B 不符合题意,替代品较少,购买者的选择较少,所以讨价还价能力弱; 选项 D 不符合题意,购买者对于产品的供应时间要求迫切相反会增强卖方的讨价还价能力。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基础阶段学习计划表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