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6.15

来源:备考经验 2020年6月15日 字号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交易或事项形成的其他综合收益中,不可以转出计入当期损益的有(    )

A. 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公允价值的变动形成的其他综合收益 

B. 按照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因被投资单位重新计量设定受益计划净负债或净资产变动而确认的其他综合收益

C. 重新计量的设定受益计划净负债或净资产导致的变动 

D. 以摊余成本计量重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债权投 资)时形成的其他综合收益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选项 D 错误,以摊余成本计量重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债权投资)时形成的其他综合收益在终止确认时,可以转入当期损益。

《审计》每日一练

(2015·多选)识别出被审计单位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下列各项程序中,注册会计师应当实施的有(    )。

A. 了解违反法律法规行为的性质及其发生的环境 

B. 评价识别出的违反法律法规行为对注册会计师风险评估的影响 

C. 就识别出的所有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与治理层进行沟通 

D. 评价被审计单位书面声明的可靠性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 C,注册会计师应当与治理层沟通审计过程中注意到的有关违反法律法规的事项,但不必沟通明显不重要的事项。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2018·多选)下列各项措施中,可降低应收账款周转天数的有(    )

A. 提高信用标准 

B. 延长信用期限 

C. 提高坏账准备计提比率 

D. 提高现金折扣率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选项 A 正确,提高信用标准可以减少信用品质差的客户,从而增加应收账款周转效率,降低应收账款周转天数;选项 B 错误,延长信用期限,会增加应收账款周转天数;选项 C 错误,提高坏账准备计提比率,不影响应收账款周转天数;选项 D 正确,提高现金折扣率,会吸引客户提前付款,从而降低应收账款周转天数。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人民法院受理甲企业的破产申请后,乙企业有权对出租给甲企业的机器设备行使取回权。乙企业行使取回权的下列方式中,符合企业破产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 自行取回 

B. 通过债权人会议取回 

C. 通过管理人取回 

D. 申请人民法院裁定取回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后,债务人占有的不属于债务人的财产,该财产的权利人可以通过“管理人”取回。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情形中,可以享受免征土地增值税税收优惠政策的是(    )

A. 企业间互换办公用房 

B. 企业转让一栋房产给政府机关用于办公 

C. 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建造的商品房作价入股某酒店 

D. 居民因省政府批准的文化园项目建设需要而自行转让房地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 A,只有个人之间互换自有居住用房地产的,可免征土地增值税,其他互换房地产的情形均应缴纳土地增值税;选项 B、C,要照章征收土地增值税;选项 D,因城市实施规划、国家建设的需要而搬迁,由纳税人自行转让原房地产的,免征土地增值税。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2018·多选)甲公司是一家互联网叫车平台公司,目前经营处于培育客户的阶段。该公司通过支付大量的营销费用来培养客户通过互联网叫车的习惯。下列各项中,属于甲公司现阶段经营特征的有(    )。

A. 具有中等的股利分配率 

B. 经营风险非常高而财务风险非常低 

C. 主要资金来源是风险资本 

D. 价格 / 盈余倍数非常高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根据题干信息可知,互联网叫车的产业正处于导入期。选项 A 不符合题意,导入期采用不分配或少分配利润的股利分配战略。选项 B、C、D 符合题意,导入期由于市场前景、 产品是否能够得到认可等都具有不可确定性,且资金来源都是风险资本,因此经营风险非常高而财务风险非常低,价格 / 盈余倍数非常高。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基础阶段学习计划表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30套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