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原创注会多选题得分率实在太低了?学会这三点还能多拿分

作者:233网校 2019-09-19 08:24:00 字号

大家在做CPA的试题的时候,相信都有这么一个问题,多选题的正确率未免太低了!觉得对的是错的,没选的选项偏偏是正确的,命运之神总是不在自己这边。但其实,做多选题还是有一定的技巧的,除了拼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也拼一些“小机灵”。

一、巧用排除法

需要强调的是,这并不是一句废话,首先这能提高解题速度,比如下面这个题目:

【2016年多选题】企业采用成本分析模式管理现金,在最佳现金持有量下,下列各项中正确的有(     )。

A、机会成本等于短缺成本

B、机会成本与管理成本之和最小

C、机会成本等于管理成本

D、机会成本与短缺成本之和最小

解题思路:乍一看这个题目,要“采用成本分析模式”,可能就有考生慌神了,“成本分析模式下”涉及哪几个成本啊,“存货模式下”呢?

其实不然,这个题目完全可以“秒杀”。管理成本是固定成本,在进行最佳现金持有量分析时,固定成本是不需要考虑的,因此有“管理成本”这四个字的就是错误选项,排除BC,选上AD,搞定,2分到手。

其次是在一定知识储备的基础上,能提高解题的正确率,比如下面这个题目:

【多选题】下列各项因素中,影响经济订货批量大小的有(   )。

A、仓库人员的固定月工资

B、存货的年耗用量

C、存货资金的应计利息

D、保险储备量

备注:该题目在题库的正确率不足50%。

解题思路:按日常备考的熟练程度来讲,对于经济订货批量,大家常背的字母含义应该是:D表示存货年需要量,KC为单位储存变动成本,可能有考生心里会想BC到底是不是这个意思呢?这个时候,大家可以从AD入手。A选项:仓库人员的固定月工资,固定两个字已经说得如此明白了,不会影响经济订货批量的确定;D选项,大家想一想经济订货批量的公式,里面有这个因素吗?没有!只是在做决策要考虑总成本时,需要考虑这个因素。AD都不是了,那BC必然是正确选项。

二、多使用自身的财务素养,不必全依赖于课本

下面举例说明:

【2009年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影响企业长期偿债能力的事项有(  )。

A.未决诉讼      

B.债务担保

C.长期租赁      

D.或有负债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债务担保与未决诉讼,都有可能涉及到或有负债,因此,本题所有选项都会影响企业的长期偿债能力。

解题思路:本题较为简单,其实如果会计学得好,本题难度一颗星都没有。其中ABD都有可能形成公司的“预计负债”,而预计负债属于负债类科目,自然会影响企业长期偿债能力。经营租赁是一种表外融资,当公司的经营租赁额比较大、期限比较长或具有经常性时,应考虑支付租金对偿债能力的影响。

三、留心选项间的逻辑关系

如果是互斥选项,通常会有一个是正确选项;如果是包容选项,范围大的通常是正确选项;太过绝对的用词一般是错误选项(当然,太过绝对的用词,平常在备考中一定高度注意了,不会构成太大的问题)。

如果大家有更好的方法,欢迎评论分享在下方~

下载233网校APP领注册会计师免费题库!

233网校APP题库

复习推荐

2019年注会六科核心考点总结 | 2019年注会模拟试卷3套

2019年注会干货资料包:分录/公式/经济法条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幽默风趣的冶志峰老师,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