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注会综合阶段考试内容是什么?难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5-30 08:20:56 字号

注会综合阶段考试仅设立1门科目,科目为《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试卷二)》。但在考试时,该科目会分(试卷一)、(试卷二)进行考核,两科试卷均为一道大案例题,包含十道左右问题。具体内容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插入模块
注会综合阶段考试内容是什么?
注会考试分为“专业”和“综合”两个阶段考试,相对专业阶段考察考生是否具备执业所需的专业技能和素养,综合阶段考察的则是考生是否能在职业环境下综合运用专业技能的能力。

注会综合阶段考试仅设立1门科目,科目为《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试卷二)》。但在考试时,该科目会分(试卷一)、(试卷二)进行考核,两科试卷均为一道大案例题,包含十道左右问题。

01考察范围
(试卷一)主要以鉴证业务为核心,考查《会计》、《税法》、《审计》这3科目的内容;

(试卷二)以技术咨询和业务分析为核心,考查《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这3科目的内容。

02合格标准

考试实行百分制,试卷一和试卷二各50分分值,两科相加分数达到60分,视为考试合格。

插入模块

注会综合阶段考试难度相对专业阶段难度要低,从考试通过率上看大家就可以发现,相比专业阶段考试历年平均通过率不足30%,综合阶段考试历年平均通过率则超70%。

(1)综合阶段需要同时复习6门,专业阶段很多知识早已忘记,需要重新学习内容繁多;

(2)是在看起来这么高通过率的背景下,考生要是没过的话,心理压力会特别大;

(3)是竞争的都是通过专业阶段的考生,在学习能力跟自律性方面相对都不错,要进入前70%也并不容易。
插入模块
插入模块
注册会计学习资料

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电子资料,对历年考点进行梳理和筛选,并对常考知识、高分值考点、重难点等内容进行分析和标注,以便于考生更好的掌握整体教材内容和考试要点。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就可以看整本干货笔记了!浓缩版考点笔记,轻松掌握!

高频考点干货笔记抢先学>>

中级会计干货笔记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