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为什么注册会计师考试弃考率很高?

来源:233网校 2023-05-17 10:38:15 字号

注册会计师考试与其他考试在报名时的不同是,CPA的报名与缴费是分开的。这也被网友们戏称“CPA报名冷静期”,这是由于往年报考注会的人很多,但实际到考场考试的人却远低于报名期人数。那么,为什么注册会计师考试弃考率很高?

插入模块
为什么注册会计师考试弃考率很高

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有效期为五年,而考试科目却有6门。并且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涉及到了大量的专业用词和计算,致使很多考生扛不住压力,中途放弃。其实注册会计师考试的难度的定义也因人而异,如果做好计划,扎实基础,学好每一个知识点,努力总会看到回报的。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谨慎选择报考科目,哪怕慢一点,少一点,只要达到目的就可以了。

注册会计师为什么那么难考

难点一:考试科目多,注会考试分为两个考试阶段,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专业阶段考试科目有六个,《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会计》、《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税法》,综合阶段考试科目有两个《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二)》。这些考试科目都涉及到了大量的专业名词,对于财会小白来说,学习起来很困难。

难点二:考试周期长,注会考试要求考生在连续五年内通过专业阶段,然后在同一年内通过综合阶段两个考试科目。所以想要通过注会考试,就需要同学们花费大量的时间进行学习和考试。

插入模块
注会考试题型有哪些?

选择题:考察考生对知识点的掌握。

简答题:考察考生的基本应用能力。

计算题:主要考察考生的基本应用能力和计算能力。

综合题、案例分析题以及综合案例分析:主要考察考生的综合运用能力。

其中,每科的题型如下:

《会计》考试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计算分析题、综合题。

《审计》考试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综合题、简答题。

《税法》考试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综合题、计算问答题。

《经济法》考试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案例分析题。

《财务成本管理》考试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计算分析题、综合题。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考试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综合题、简答题。

插入模块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