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哪个专业考注册会计师更容易?

来源:233网校 2023-04-26 11:23:35 字号

CPA可以说是行业内能够的到的含金量最高的职业证书了,因此不少人都很想考注册会计师证。但是,也正因它的福利与含金量,导致CPA的考试难度高,那么到底哪个专业考注册会计师更容易呢?

插入模块
哪个专业更适合考注册会计师?

01财会专业

财会专业考生想要一个更高更好的平台,初级会计证书恐怕是满足不了,但是想要往上考中级或者高级职称需要有一定的条件才能报考,很多考生是达不到的,于是报考注册会计师成了很多考生的选择,而且在校大学生应届毕业生是可以报考注册会计师的,这对于时间充足的大学生来说,无疑是种好机会。

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中的会计科目、财务成本管理科目、税法科目都跟财会专业的内容有重合。财会专业的考生对于这些科目的内容掌握的比较全面和牢固,这对于考注册会计师来说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考生不论是在复习阶段,还是在考试阶段,都会觉得更加容易一些。

02审计

注册会计师的主要工作方向就是审计,对于审计学生而言,如果毕业之后想要从事审计工作,考一个注册会计师证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并且注册会计师执业会员具有审计签字权,有了签字权之后也是一种身份的象征,薪资待遇自然很高。

03金融专业

金融专业中有很大一部分内容也是跟财务经济有直接关系,对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中的经济法科目、战略与风险管理科目、审计科目也是相当的熟悉。所以金融专业的考生,在考注册会计师的时候,也是会感觉到比较容易一些。很多金融相关的行业从业人员,都是要必须具备注册会计师资格才能胜任,所以金融专业考注册会计师的人也是比较多。

04法学专业

既懂会计,又懂法律,还有风险意识和战略眼光,这样的专业去备考注册会计师考试,也是有一定的优势的。

】       

       

拿下CPA的优势有哪些

1、提高个人竞争力

CPA是公认的金融税务界最权威的资格证书之一,获得CPA资格可以有效提高个人的职业竞争力,特别是在会计、审计和税务领域。有CPA资格的人更容易得到高薪工作机会。

2、职业发展空间更广

CPA资格为个人职业发展打开更广阔的道路,可以从事公共会计师、注册会计师、内部审计师、税务顾问等工作。有了CPA证书,职业选择范围更广,发展机会更多。

3、制度保障与社会认可度高

CPA考试制度较为成熟,考试难度较大,但通过率不高。能够通过考试并获得CPA资格,本身就具有较高的社会认可度,容易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与重视。

4、年薪较高

根据统计,CPA的年薪通常较普通会计专业人士年薪高20-50%。高级CPA如在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任职的年薪可以达到100-200万元以上,薪资待遇较为优厚。

5、技能提高与战略眼光

准备和通过CPA考试的过程,可以有效提高个人的会计、审计、税收等专业知识和技能,获得较强的职业判断力与战略视角,这有利于个人职业生涯的长期发展。

233网校注会历年真题供大家免费练习,练习渠道有3种,大家可以自行选择

①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注会历年真题!

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或者扫描识别以下二维码,就可下载233网校APP。

下载233网校题库APP,刷更多真题、模拟题及章节题>>

②进入233网校注册会计师考试题库,免费刷注会历年真题!

点击进入>>注册会计师考试题库

③进入233网校注会题库小程序,免费刷注会历年真题!

微信搜索“233注册会计师题库”小程序,或者扫描以下小程序码,就可在微信小程序上免费刷题了。

手机扫二维码
进入小程序刷题>>

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重点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 60s速记必背考点

【超值好课】讲师执教注会通关好课,购课即赠纸质教辅+临考资料,超值性价比,好课现已更新,点击试听>>

2023年注册会计考试通关攻略——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取证班6位强师护航助你硬核考证。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12023注会取证班:取证好课重磅升级,10大全维班级,助力黄金备考>>试听入口
22023注会高效班:6大精品班级,高效精学,超低价格,学霸之选>>立即学习
“好课”10大立体班级:入门导学到冲刺直播,零基础也能轻松备考
“好书”9大随课资料重点导学、核心笔记、必考60题,全阶段覆盖
“好题”6套专项试卷导师直播手把手带刷两轮模考金题,点题锁分
“好练”—VIP题库+教辅:专享题库会员,加送纸质版《章节真题汇编》
“好学”200次/科答疑8小时内解答,及时解决难题盲区,锁分效果加倍
“好价”—3380元实力通关:5年6科无忧考期送重学服务,市场价4999+,同质不同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