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CPA审计难不难?审计这样学更简单!

来源:233网校 2023-04-21 08:42:16 字号

很多第一次报考CPA或者是想要报考CPA的同学,一定对注会进行了相应的了解,比如“哪个科目最难学?”等等。那么,CPA审计难不难?CPA审计怎么学呢?

插入模块
CPA审计难不难?

cpa审计主观题包含了实务的背景和一些会计知识,难度有所增加,考生们需要多加练习,攻克此类主观题。虽然审计题目的表达繁琐,但考查的重点仍然是教材中的基础内容,考生们在日常练习时,要学会提炼关键条件。审计科目考试题型主要包括四种:单选题、多选题、简答题和综合题。

CPA核心考点/思维导图/真题精析一键领取>>

CPA审计怎么学?

(一)学习会计、打好基础

学霸君建议大家在学习审计之前,一定要先学习《会计》或者有一定的会计基础。审计对象的载体是财务报表,在财务报表审计中,审计对象是历史的财务状况、经营业绩和现金流量。审计教材以及实务中涉及的知识与会计息息相关,没有会计基础就直接学习审计,往往都会不知所云、云里雾里。

(二)巧用教材、学练结合

教材是一切的根本,万变不离其宗,考试的所有题目都是围绕着教材上面的知识点出的。大家在学习教材的时候,要根据教材的主要知识点建立审计的基本框架,教材晦涩难懂,光是像“走过场”一样的看教材,压根就看不进去。不如将学习教材的过程变成一个拼图游戏,先打好框架,再在一遍遍的重复过程中完善框架内容,掌握审计的逻辑。

(三)形成正确的审计思路

大多数考生没有过审计实务经验,学习审计的时候十分被动,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其实大家只要在学习时把自己想象成一个“注册会计师”,目的就是通过各种途径查找错报,应该从哪里入手、使用什么方案、怎么去获取审计证据、最后采取什么应对措施。在学习具体问题的时候,将其想象成一个审计案例,再利用自己作为一名“注册会计师”的审计思路,考点自然就很容易理解啦!

233网校注会历年真题供大家免费练习,练习渠道有3种,大家可以自行选择

①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注会历年真题!

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或者扫描识别以下二维码,就可下载233网校APP。

下载233网校题库APP,刷更多真题、模拟题及章节题>>

②进入233网校注册会计师考试题库,免费刷注会历年真题!

点击进入>>注册会计师考试题库

③进入233网校注会题库小程序,免费刷注会历年真题!

微信搜索“233注册会计师题库”小程序,或者扫描以下小程序码,就可在微信小程序上免费刷题了。

手机扫二维码
进入小程序刷题>>

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重点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 60s速记必背考点

【超值好课】讲师执教注会通关好课,购课即赠纸质教辅+临考资料,超值性价比,好课现已更新,点击试听>>

注册会计学习资料

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电子资料,对历年考点进行梳理和筛选,并对常考知识、高分值考点、重难点等内容进行分析和标注,以便于考生更好的掌握整体教材内容和考试要点。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就可以看整本干货笔记了!浓缩版考点笔记,轻松掌握!

高频考点干货笔记抢先学>>

中级会计干货笔记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