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非专业可以考注册会计师吗?零基础考注会是不是疯了!

来源:233网校 2023-04-10 16:47:11 字号

很多打算从事财会工作的人都会报考注会,而它的含金量和社会认可度可以说是非财会人都家喻户晓的程度。因此,不少人都想跨专业报考CPA。那么,非专业可以考注册会计师吗?零基础考注会是不是疯了!

插入模块

01非专业可以考注册会计师吗

非专业人员可以考注册会计师。注册会计师的报考条件当中,对于考生所学专业方面不做要求,非专业的人员,在满足注册会计师报考条件的情况下,同样可以按照要求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

】       

       

具体要求如下: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国公民,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是具有会计或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可以参加专业阶段考试。专业阶段考试通过后,可以参加综合阶段考试。

注会考试分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对应的科目是7门。科目详情如下:

1、专业阶段考试科目:《会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审计》、《公司战略及风险管理》。

2、综合阶段考试科目:《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试卷二)》。

可以看到注会的考试内容是涉及到财会行业中的各方面知识的,考生如果是零基础备考注会,备考时间如果是非常充足的话,可以尝试一次报考全部的六门专业阶段科目,以求全面学习和了解注会考试内容。另外,由于专业阶段六科中《会计》难度大,但同时又是基础性科目,建议优先学习和报考,这科学好了,后续学习其他科目就会轻松很多。

注会学习备考大礼包>>

02零基础考注会怎么搭配科目

一次性报考两科初次报考注会,无会计基础的考生

会计+审计

该两科难度较高,但关联度很大,审计的学习需要一定的会计基础,没有会计基础,直接学习审计较难理解和掌握。
会计+税法会计和税法关联度很大,如会计中的所得税章节,基本上就是税法里面的内容。两者能够起到相辅相成的效果。
财管+战略财管和战略联系十分紧密,战略中涉及到财管的计算,且较为简单,财管则偏重于理解计算,理解掌握便不容易忘记。
会计+经济法会计偏重于理解计算,经济法偏重于理解记忆,计算与理解记忆结合,搭配合理

一次性报考三科时间比较紧张、且无会计基础的考生

会计+税法+经济法

采取一难两易的搭配,会计和税法关联度很高,跟经济法关联不大,计算和理解内容适中,偏重于理解记忆
会计+财管+战略采取两难一易的搭配,财管和战略联系紧密,且会计能为财管的学习打基础
会计+审计+税法采取两难一易的搭配,适合想要快速通过CPA的考生,会计跟审计、税法的联系都很紧密,理解和记忆的内容较多,同时还需要大量做题,构造学习框架。
财管+战略+经济法会计偏重于理解计算,经济法偏重于理解记忆,计算与理解记忆结合,搭配合理

报考推荐:2023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报名照片处理

备考资料>>学习精品资料免费下载】【干货笔记核心考点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模拟机考全真练习

精华考点>>注册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注册会计学习资料

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电子资料,对历年考点进行梳理和筛选,并对常考知识、高分值考点、重难点等内容进行分析和标注,以便于考生更好的掌握整体教材内容和考试要点。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就可以看整本干货笔记了!浓缩版考点笔记,轻松掌握!

高频考点干货笔记抢先学>>

中级会计干货笔记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