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考试5年期限怎么算

来源:233网校 2022-06-20 09:20:57 字号

一、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成绩有效期

专业阶段考试的合格成绩5年内有效。对在连续5个年度考试中取得专业阶段考试全部科目考试合格成绩的考生,财政部考委会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通关专业阶段考试的考生,可以继续报考综合阶段考试,对取得综合阶段考试科目合格成绩的考生,财政部考委会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全科合格证

注:考试成绩起算期为通过第一门考试的那一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共有6个科目,考生在连续5个年度内通关所有科目考试,即可获得注册会计师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假如说《审计》这一科目在2022年通过了,在2026年之前(包括2026年)剩下的5科都考过了,那么就可以领取专业阶段合格证了。如果在2026年还有科目没考过,那么2022年《审计》这科成绩就无效了,需要重新考。

二、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成绩有效期

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考试只有一门考试科目,这门考试科目为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试卷二)。试卷一和试卷二各占50分,60分为合格标准。按照规定,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考试的考试成绩长久有效,只要通过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获得注册会计师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专业阶段的成绩就可以长久保存。就可以申请注册会计师全科合格证了。

三、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合格标准

注册会计师采取“非常6+1”模式:专业阶段六个科目加上综合阶段一个科目。

注会专业阶段则采取每科百分制,60分为成绩合格分数线。每一个科目都有一道小题可以选用中文或英文解答,如使用英文解答,须全部使用英文,答题正确的,增加5分。

注会综合阶段各科满分为50分,合格分数为两科合计得60分。

【点击在线查询注册会计师考试信息】

注会.jpg

备考稳中求胜!点击了解课程>>

(一)优质的课程服务

班级服务

①题库VIP会员:含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

②严管督学:班主任1v1督学服务,专属学习方案+作业布置+班主任定期回访,只为你轻松过考

③互动交流:4V1多样化答疑(老师直播答疑、助教预约答疑、题库专业答疑、微信群内答疑)

④专属奖学金:有效期内取证通关,立享200元奖学金

资料赠送

①按购课科目赠送官方教材、纸质版真题汇编

②学习计划:根据课程设置,按章节+做题形式,分四个阶段进行学习规划

③考前套卷:临考前针对高频、重难点考试内容的冲刺试卷(1套/科)

④全真机考系统:帮你适应考试节奏,熟悉电脑计算题,提高做题速度

⑤至尊版专属临考资料:会计分录、财管公司、高频考点随身记

⑥至尊版专属备考资料:压轴版考点串讲和演练

学习时间紧,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没有自控力,培训班的班主任老师来鞭策你,鼓励你,帮你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