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考试哪几科最难考?

来源:233网校 2022-05-07 09:49:12 字号

注册会计师已经进入黄金备考期了,很多朋友由于报考科目多,觉得时间不够打算放弃。注册会计师考试哪几科最难考呢?应该报考哪几科更合适呢?233网校学霸君整理了近几年注会各科目通过率,一起来看看就知道啦!

插入模块

一、2015年-2021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通过率(2019年暂未公布)

年度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201518.16%24.98%26.11%24.01%22.31%25.80%
201613.19%22.54%24.99%26.51%20.49%28.17%
201720.59%31.18%24.98%25.29%26.27%28.62%
201821.93%31.05%29.39%30.52%29.46%29.47%
202015.36%20.55%13.59%26.89%24.34%29.57%
202115.92%21.28%21.23%27.92%24.62%28.82%

1. 根据现有数据,推算各科平均通过率:战略>经济法>税法>审计>财管>会计;

2. 《会计》考试通过率通常会稳定地低于其他几门科目;

3. 《财管》考试通过率波动较大,建议考生认真准备;

4. 利好消息:对比2021年考试合格率,除战略外各科通过率有呈上升趋势。

除了往年合格率数据分析,根据各科的学习所需的时长,《会计》《审计》《财管》也是是六科中需要花费时间较长的科目。所以,大家如果有以上几科的报考计划,那么一定要及早开始学习准备!

二、注册会计师怎么搭配通过率高?

报考科数

考试科目

关联度

备考难度

搭配建议

报考一科

自由搭配

-

-

建议先报考会计,会计难度最高,同时也是其他科目的基础,学好会计对接下来其他科目的学习很有帮助。

报考两科

会计+税法

★★★★★

★★★★

会计和税法关联度很大,如会计中的所得税章节,基本上就是税法里面的内容。两者能够起到相辅相成的效果。

财管+战略

★★★★★

★★★★

财管和战略联系十分紧密,战略中涉及到财管的计算,且较为简单,财管则偏重于理解计算,理解掌握便不容易忘记。

税法+经济法

★★★

★★★

难度相对较低,不须太多会计基础。两者都需要理解记忆,虽然难度比其他搭配组合稍低,但都需要大量记忆。

会计+审计

★★★★★

★★★★★

该两科难度较高,但关联度很大,审计的学习需要一定的会计基础,没有会计基础,直接学习审计较难理解和掌握。

会计+经济法

★★★★★★★★

会计偏重于理解计算,经济法偏重于理解记忆,计算与理解记忆结合,搭配合理。

报考三科

会计+税法+经济法

★★★★

★★★★★

采取一难两易的搭配,会计和税法关联度很高,跟经济法关联不大,计算和理解内容适中,偏重于理解记忆。

会计+财管+战略

★★★★

★★★★★

采取两难一易的搭配,财管和战略联系紧密,且会计能为财管的学习打基础。

会计+审计+税法

★★★★★

★★★★★

采取两难一易的搭配,适合想要快速通过CPA的考生,会计跟审计、税法的联系都很紧密,理解和记忆的内容较多,同时还需要大量做题,构造学习框架。

财管+战略+经济法

★★★★

★★★★

采取一难两易的搭配,财管和战略联系紧密,知识点部分重合、相互联系,加上一门较简单的经济法,提高考试通过率。

报考四科

会计+审计+税法+经济法

★★★★★

★★★★★

采取两难两易的搭配,会计、审计、税法三科联系紧密,会计的学习为审计打基础,提高学习效率。加上难度稍低的经济法,理解和记忆结合,搭配合理。

会计+税法+财管+战略

★★★★★

★★★★★

采取两难两易的搭配,会计和税法、财管和战略联系紧密,彼此之间都有知识点的重合、联系,有效节省备考时间,方便理解。

财管+战略+税法+经济法

★★★★★

★★★★★

采取一难三易的搭配,财管和战略联系紧密,财管的学习有利于战略的学习,加上较为简单的“两法”,计算和理解记忆相结合。

报考五科

会计+税法+审计+经济法+战略

★★★★★

★★★★★

5+1搭配,建议去掉其中较难的一门课程,如财管、审计

会计+税法+财管+经济法+战略

★★★★★

★★★★★

点击进入>>注册会计师无纸化机考题库

image.png

了解注会详细考点&知识点+图表结合,重点提炼!就看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

点击阅读干货笔记干货笔记分享图-加二维码.png

下载【233网校app】干货笔记阅读路径:注册会计师站点——首页——下滑页面至“干货笔记”——点击需要阅读的科目即可。

【注会年度爆款好课】2022注会课程全新升级!一线大咖执教享品质好课,专属助教督学享通关保障!送纸质教辅+考前摸底卷!免费试听20%>>

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注册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1,一起进群学习吧!

相关推荐:

2022年注册会计师章节模拟练习 | 会计分录|财管公式PDF下载版

重点注册会计师高频考点干货笔记 | 好友组团PK答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