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CPA是什么证书?

来源:233网校 2022-04-22 09:37:56 字号

CPA,是指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并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的人员,英文全称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简称为CPA,指的是从事社会审计/中介审计/独立审计的专业人士,CPA为中国唯一官方认可的注册会计师资质,唯一拥有签字权的执业资质。

插入模块

从CPA各科目难度系数看,cpa要求在五年之内全部通过六科考试,各科考试难度要求如下:

《审计》难度系数:★★★★★

《会计》难度系数:★★★★★

《财务成本管理》难度系数:★★★★★

《税法》难度系数:★★★★

《经济法》难度系数:★★★★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难度系数:★★★

从各科的难度系数排名可以知道难度主要集中在会计、审计以及财管这些科目上,6个科目各自有各自的特色,在学习的时候一定要对症下药,做到准确的攻克难关!

会计难度:章节多,知识点覆盖全,考查的比较细,最基础的科目,与各科都有一定的联系!整体难度是全部科目中最高!

审计的难度:审计是国外直译过来的,专业术语运用的比较多,所以造成了考生看天书的感觉,审计首先是不好理解的,再加上章节多!没有好的学习方法压根拿不下审计的!审计要记忆的知识点不比经济法少!

财管难度:公式多不用说,不论是原始的公式还是衍生的公式都足以让考生头痛很久,财管这个科目也有一些含义类的客观题需要你掌握!

税法难度:税法的难度其实很突出,5个最重要的章节就是难度与重点!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以及土地增值税。税法的难度在于结合考查!

经济法难度:需要记忆的知识点比较多,知识点比较专业,做题的时候务必仔细,考查的时候细节一定要多加注意!

战略的难点:同样需要记忆,考查主观题的时候与实际的案例联系的非常的深,战略与财管在逻辑上有很大相同点!

【注会年度爆款好课】2022注会课程全新升级!一线大咖执教享品质好课,专属助教督学享通关保障!送纸质教辅+考前摸底卷!免费试听20%>>

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注册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1,一起进群学习吧!

题搜搜小程序码.png

扫码拍照|关键词在线搜题                

注会考点速记小程序码.png

                    

  挑战60S考点速记             

相关推荐:

2022年注册会计师章节模拟练习 | 会计分录|财管公式PDF下载版

重点注册会计师高频考点干货笔记 | 好友组团PK答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