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考试条件和考试科目

来源:233网校 2021-12-29 09:38:16 字号

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

注册会计师考试分为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专业阶段的难度略高于综合阶段。

专业阶段共考查六科,分别是《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税法》《经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综合阶段考查一科,即《职业能力综合测试卷一、卷二》。

【注册会计师章节练习】【历年真题下载版】【真题视频免费看】

注册会计师成绩有效期:

根据中注协的规定,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单科合格成绩保留5年时间,只有在连续滚动5年内通过专业阶段考试才能领取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书。

只有保证每个科目都在5年有效期内,才算通过专业阶段考试,下一年才有资格报考综合阶段考试。

注册会计师考试条件:

全国注册会计师报名条件资格需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可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想要报考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同学们建议提前查看自己是否符合报考条件。

2022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报名条件 :

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

1.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 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2022年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报名条件 

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综合阶段考试

1.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 已取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

哪些人不能报考注册会计师考试 :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1. 因被吊销注册会计师证书,自处罚决定之日起至申请报名之日止不满5年者;

2. 以前年度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因违规而受到禁考处理期限未满者;

3. 已经取得全科合格者。

免费领纸质版章节真题册

注册会计师报考条件在线查询报名照片处理报考信息查询报名模拟系统

短信消息订阅提醒.png

一键订阅提醒,4大重要考期绝不错过!

20s快速制作报名照片

推荐:注会考试报考指南|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推荐注册会计师报考&备考百问百答|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核心考点

注会2022新课上线!讲师执教通关好课,超长有效期的超值好课,低至¥100/年/科,免费试听戳>

在报考中遇到什么问题,欢迎进入“注册会计师考试社区”→点击“小编答疑版块”,在线向小编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