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3年注册会计师《审计》考试大纲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23-02-20 17:25:33 字号

2023年注册会计师《会计》考试大纲已于2月20日公布,考试大纲公布了考试目标及考试内容和考试能力等级,在备考时可以根据考试大纲抓住教材考点、考试重点。233网校学霸君将相关资料整理如下,一起来看看吧!

报名提醒预约|报名模拟系统|报考问题咨询 | 报名照片处理 | 考试信息查询

插入模块
考试目标

考生应当根据本科目考试内容与能力等级的要求,理解、掌握或运用下列相关的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坚守职业价值观、遵循职业道德、坚持职业态度,解决实务问题。考试涉及的相关法规截至 2022 年 12 月 31 日。

1.财务报表审计基本原理,包插审计概述、审计计划、审计证据、审计拍样、信息技术对审计的影响,以及审计工作底稿;

2.财务报表审计测试流程,包括风险识别和评估《风险评估程序、信息来源以及项目组内部的讨论,了解被审计单位及其环境,了解被审计单位的内部控制,评估重大错报风险),风险应对(针对财务报表层次重大错报风险的总体应对措施,针对认定层次重大错报风险的进一步审计程序,包括控制测试和实质性程序);

3. 财务报表审计中客类交易和账户余额审计,包括销售与收款循环.采购与付款循环、生产与存货循环以及货币资金的审计;

4.财务报表审计中对特殊项目的考虑,包括对舞整和法律法规的者虑.审计沟通、对集团财务报表审计的特殊考虑、利用他人的工作,以及对会计估计、关联方和期初余额等其他特殊项目的审计;

5.审计工作的完成与审计报告;

6.企业内部控制审计;

7.会计师事务所质量管理和审计项目的质量管理;

8.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包括职业道德基本原则和概念框架、审计业务对独立性的要求。

考试内容与能力等级

审计大纲变化.png

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注册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1,一起进群学习吧!

1C57B98E31714037B5A88A7BFE48EDD2.png                    

扫码拉您进入注册会计师备考微信群                    

注会考点速记小程序码.png                    

挑战60S考点速记                    

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注册会计学习资料

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电子资料,对历年考点进行梳理和筛选,并对常考知识、高分值考点、重难点等内容进行分析和标注,以便于考生更好的掌握整体教材内容和考试要点。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就可以看整本干货笔记了!浓缩版考点笔记,轻松掌握!

高频考点干货笔记抢先学>>

中级会计干货笔记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