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2年注册会计师《税法》考试大纲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22-02-28 10:21:53 字号

2022年注册会计师《税法》考试大纲已经公布,考试大纲公布了考试目标及考试内容和考试能力等级,在备考时可以根据考试大纲抓住教材考点、考试重点。233网校学霸君将相关资料整理如下,一起来看看吧!

插入模块

考试目标 

考生应当根据本科目考试内容与能力等级的要求,理解、掌握或运用下列相关的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坚守职业价值观、遵循职业道德、坚持职业态度,解决实务问题。考试涉及的相关法规截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

1.税法与税制相关的基本原理;

2.现行各税种的纳税义务人、征税对象、税率、计税依据、纳税环节、纳税地点和税收优惠等相关规定;

3.不同企业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所涉及的税种及应纳税额计算;

4.个人取得各种收入涉及的税种判断、应纳税额计算及纳税管理事宜的有关规定;

5.同一经营活动涉及多税种的相互关系和应纳税额的计算方法;

6.企业或个人申报主要税种纳税申报表的准确填列;

7.企业或个人涉税风险的判断,税收政策变动对纳税人的潜在影响及可能的税收筹划建议;

8.一般的国际交易相关税务问题的分析与处理;

9.纳税人税收遵从、税务机关服务意识、企业纳税事项、税务机关征税管理等与税法执行相关法规及判断;

10.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职业道德守则,包括职业道德基本原则和概念、为政府和纳税人服务的职业道德。

考试内容与能力等级

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注册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1,一起进群学习吧!

1C57B98E31714037B5A88A7BFE48EDD2.png                    

扫码拉您进入注册会计师备考微信群                    

注会考点速记小程序码.png                    

挑战60S考点速记                    

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新手必看】注会考试报考指南|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注册会计师报名模拟入口|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核心考点

【新课上线】注会2022新课上线!讲师执教通关好课,超长有效期的超值好课,低至¥100/年/科,免费试听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