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警惕!这些情况将会取消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

来源:233网校 2021-12-30 10:11:35 字号

近日,中注协发布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违规人员名单,其中有50名考生被取消考试成绩或者连续5年将不得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有考生初次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对于考场规则还不大清楚,小编整理汇总了相关信息,希望考生朋友们能顺利参考,诚信应考,共同维护考试公平公正。

【订阅注册会计师报名/准考证/考试/查分提醒>>】

注会消息订阅提醒.png

以下行为在考生属于违规行为:

1、应考人员有伪造或者涂改证件或者证明,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考试资格行为的,由中注协给予取消其当年所参加的全部考试科目考试成绩的处理。

2、考试实施期间,应考人员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监考人员给予口头警告,并责令改正。经警告仍不改正的,监考人员按照本办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的程序,终止其本场考试,并责令退出考场;由省级注协给予取消本场考试成绩的处理

(一)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未按照规定放在指定位置的;

(二)考试开始30分钟后仍未按照规定填写(填涂)姓名、身份证件号、准考证号,或者粘贴条形码的;

(三)使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的;

(四)未在规定考场座位参加考试,或者在考试期间擅自离开座位的;

(五)在考场内喧哗等影响考场秩序的;

(六)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或者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的;

(七)在答题卡、答题卷上作提示标记或者在非署名处署名的;

(八)在规定时间未办理交卷手续离开考场的。

3、考试实施期间,应考人员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监考人员按照本办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的程序终止其本场考试,并责令退出考场;由省级注协给予其取消本场考试成绩和不得参加以后连续5个年度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处理:

(一)抄袭或者协助他人抄袭答案或者其他与考试内容有关资料的;

(二)以口头或者打手势等方式传递考试信息的;

(三)考试开始后被查出携带电子作弊设备、通讯工具以及使用规定以外物品的;

(四)交换答题卡、答题卷或者试题卷的;

(五)故意损毁答题卡、答题卷或者试题卷,或者将答题卡、答题卷或者试题卷以及草稿纸带出考场的;

(六)在允许考生离开考场的时间前强行退出考场的;

(七)故意妨碍监考人员履行职责的。

4、考试实施期间,应考人员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监考人员按照本办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的程序终止其本场考试,并责令退出考场;由省级注协给予其取消本场考试成绩和终身不得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处理:

(一)由他人在考场外协助答题的;

(二)利用电子设备、通讯工具等接收或者发送与考试内容相关信息的;

(三)由他人冒名代替或者代替他人参加考试的;

(四)参与有组织舞弊的;

(五)有其他严重扰乱考试秩序行为的。

5、 试卷评阅期间,经评卷专家组认定,应考人员试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中注协给予其取消本场考试成绩和不得参加以后连续5个年度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处理

(一)同一试卷答题笔迹前后不一致的;

(二)同一科目两份以上(含两份)答卷答案文字表述、主要错点一致的。

6、伪造或者涂改证件或者证明,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免予考试资格的,由中注协给予其取消考试成绩或者免予考试的资格和不得参加以后连续5个年度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处理。

7、伪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合格证书和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全科合格证书的,由中注协给予其终身不得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处理。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为4月6-29日,考试时间为8月26-28日,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报考动态,还可以查看注册会计师新手指南或者进入2022注册会计师报名&备考答疑专栏,在报考中遇到什么问题,欢迎进入“注册会计师考试社区”→点击“小编答疑版块”,在线向小编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点击查看>>2022注册会计师报考百问百答

注册会计师百问百答(1).png

报考指导>>注册会计师报考条件在线查询报名照片处理报考信息查询报名模拟系统

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注册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1,一起进群学习吧!

微信群小程序码.png

扫码进入注册会计师备考微信群

注会考点速记小程序码.png

挑战60S考点速记

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新手必看】注会考试报考指南|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注册会计师报名模拟入口|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核心考点

【新课上线】注会2022新课上线!讲师执教通关好课,超长有效期的超值好课,低至¥100/年/科,免费试听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