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考点预习:股票股利的意义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2月30日 字号
摘要:股票股利的意义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在线练习: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章节习题

考点预习:股票股利的意义——第十一章【2017注册会计师章节核心考点解密,免费试听>>

股票股利的意义

  尽管股票股利不直接增加股东财富,也不增加公司价值,但对于公司和股东都有特殊意义。股票股利的意义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1.使股票的交易价格保持在合理的范围之内。(吸引更多的投资者)

  2.以较低的成本向市场传达利好信号。

  发放股票股利通常由成长中的公司所为,因此投资者往往认为发放股票股利预示着公司将会有较大发展,利润将大幅度增长。

  3.有利于保持公司的流动性。

  相对于现金股利,保持了公司的现金持有水平。

考点练习:单选题

实施股票分割与发放股票股利产生的效果相似,它们都会( )。

A、改变股东权益结构

B、增加股东权益总额

C、降低股票每股价格

D、降低股票每股面值

【答案】C

【解析】股票股利会改变股东权益结构、股票分割不会改变股东权益结构。所以选项A不正确;股票分割和股票股利都不会增加股东权益,所以选项B不正确;都会使得发行在外的股数增加,会降低股票每股价格,所以选项C正确;股票股利不会影响每股面值,而股票分割会降低每股面值,所以选项D不正确。

2017注册会计师备考指导: 章节分值比例及高频考点解析>>

  必看考点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考点预习汇总

2017注会考试《财务成本管理》特点及备考建议/考试教材变化预测

小编推荐:注册会计师考试题库,包含每日一练,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帮助考生巩固所学知识,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进入>>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