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经济法》冲刺题特训九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11日 字号

233注册会计师考试学霸君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冲刺题特训,帮助大家考前快速提分,查漏补缺。

扫码领取免费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点击领取>>2019年cpa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经济法》冲刺题特训九

【单选题】

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免于申报的破产债权是( )。

A.税收债权

B.社会保障债权

C.职工劳动债权

D.对债务人特定财产享有担保权的债权

参考答案:C
解析:略

【单选题】

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债务中,在清偿破产费用和共益债务后,应从破产

财产中按第一顺位获得清偿的是( )。

A.破产人所欠职工的伤残补助

B.破产人所欠税款C.破产人所欠红十字会的捐款

D.破产人所欠环保部门的罚款

参考答案:A
解析:略

【多选题】

甲会计师事务所被人民法院指定为乙企业破产案件中的管理人。甲向债权人会议报告的

有关报酬方案的下列内容中,符合企业破产法律制度规定的有( )。

A.将乙为他人设定抵押权的财产价值计入计酬基数

B.甲就自己为将乙的抵押财产变现而付出的合理劳动收取适当报酬

C.对受当地政府有关部门指派参与破产企业清算工作的政府官员不发放报酬

D.甲聘用外部专家协助履行管理人职责所需费用从其报酬中支付

参考答案:BC
解析:略

【多选题】

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破产管理人报酬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人民法院采取公开竞争方式指定管理人的,其报酬方案由市场决定,不受有关司法解释关

于管理人报酬比例范围的限制

B.在指定清算组担任管理人时,有关政府部门派出的工作人员参与工作的,不收取报酬

C.担保权人优先受偿的担保物价值原则上不计入管理人报酬的标的额

D.担任管理人的会计师事务所聘用本专业的其他社会中介机构协助变现担保物的,所需费可由担保权人承担

参考答案:BC
解析:略

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各类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热点关注

注册会计师考前绝密资料上线! | 无纸化题库

2019年cpa真题及答案解析 | cpa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