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经济法》冲刺特训题五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26日 字号

233注册会计师考试学霸君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冲刺题特训,帮助大家考前快速提分,查漏补缺。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码领取免费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点击领取>>2019年cpa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经济法》冲刺题特训五

【单选题】

甲、乙双方签订买卖合同,约定甲支付货款一周后乙交付货物。甲未在约定日期付款,却请求乙交货。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对于甲的请求,乙可行使的抗辩权是( )。

A.先诉抗辩权

B.不安抗辩权

C.先履行抗辩权

D.不履行抗辩权

参考答案:C
知识点:双务合同履行中的抗辩权

【单选题】

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抵销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抵销通知为要式

B.抵销的意思表示溯及于得为抵销之时

C.抵销的效果自通知发出时生效

D.抵销可以附条件或者附期限

参考答案:B
知识点:抵销

【单选题】

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委托合同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原则上受托人有权转委托,不必征得委托人同意

B.无偿的委托合同,因受托人一般过失给委托人造成损失的,委托人可以要求赔偿损失

C.有偿的委托合同,因不可归责于受托人的事由,委托事务不能完成的,委托人有权拒绝支付报酬

D.两个以上的受托人共同处理委托事务的,对委托人承担连带责任

参考答案:D
知识点:委托合同

【多选题】

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买受人应当承担标的物灭失风险的有( )。

A.买卖双方未约定交付地点,出卖人将标的物交由承运人运输,货物在运输途中意外灭失

B.约定在出卖人营业地交货,买受人未按约定时间前往提货,后货物在地震中灭失

C.出卖人依约为买受人代办托运,货交第一承运人后意外灭失

D.买受人下落不明,出卖人将标的物提存后意外灭失

参考答案:ABCD
知识点:买卖合同

【简答题】

大疯厂将一批女装销售给山水集团,但要求山水集团为该笔货款的支付提供担保,郑乾以其所有的辆小汽车为山水集团提供抵押担保,大疯厂与郑乾随后签订了抵押合同,但未办理登记;高小琴也为山水集团提供了付款保证,但未约定是连带责任保证还是一般保证,当事人亦未约定郑乾和高小琴分别为山水集团提供担保的实现顺序。后来,山水集团未依买卖合同约定向大疯厂支付合同价款,大疯厂遂要求高小琴提供担保证责任,但遭到高小琴女士的拒绝,其理由有二:第一,大疯厂必须先向郑乾实现抵押权;第二,高小琴女士系承担一般保证责任,享有先诉抗辩权。

【要求】

(1)大疯厂与郑乾的抵押合同是否有效?并说明理由。

(2)大疯厂是否取得郑乾小汽车的抵押权?并说明理由。

(3)高小琴关于大疯厂必须先向郑乾实现抵押权的主张是否成立?并说明理由。

(4)高小琴关于其承担的是一般保证责任,享有先诉抗辩权的说法是否成立?并说明理由。

(4)高小琴关于其承担的是一般保证责任,享有先诉抗辩权的说法不成立。根据法律制度的规定,当

事人未约定保证方式时,按照连带责任保证承担保证责任,并无先诉抗辩权。

参考答案:

(1)大疯厂与郑乾之间的抵押合同有效。根据法律制度的规定,抵押合同须采用书面形式,合同成立即生效。

(2)大疯厂取得小汽车的抵押权。根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以交通运输工具抵押的,抵押权自抵押合同生效时设立,不以登记为生效条件。

(3)高小琴关于大疯厂必须先向郑乾实现抵押权的主张不成立。根据法律制度的规定,同一债权既有物的担保又有人的担保的,如果当事人未约定实现顺序,当担保物由第三人提供时,债权人可在物的担保与人的担保之间选择,彼此没有先后顺序。

(4)高小琴关于其承担的是一般保证责任,享有先诉抗辩权的说法不成立。根据法律制度的规定,当事人未约定保证方式时,按照连带责任保证承担保证责任,并无先诉抗辩权。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热点关注

注册会计师考前绝密资料上线! | 无纸化题库

2019年cpa真题及答案解析 | cpa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