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原创2019年注册会计师复习笔记,带你一览经济法的要点【十】

作者:233网校 2019-08-02 08:18:00 字号

注会考试也已经不足百天,在这79天里,一定要学会抓大放小,花更多的时间搞定重难点。笔者根据233网校老师的授课要点,分章节总结了经济法要点内容的思维导图,给大家提供一个复习的思路。

第八章 企业破产法律制度

【三星知识概述】

第二节 破产申请与受理

一、破产的原因

破产原因.png

二、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的判别

明显缺乏清偿能力.png

第四节 债务人财产

一、债务人财产的范围

债务人财产的界定.png

二、债务人财产的收回

1、出资的收回

出资的收回.png

2、非正常收入的认定:

债务人发生破产原因,债务人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利用职权获取的以下收入,人民法院应当认定为企业的非正常收入:

非正常收入.png

三、破产撤销权

1、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前一年内,涉及债务人财产的下列行为,管理人有权请求人民法院予以撤销:

可撤销的情形.png

2、个别清偿

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前6个月内,债务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或者明显缺乏清偿能力, 仍对个别债权人进行清偿的,管理人有权请求人民法院予以撤销;但是,个别清偿使债务人财产受益的除外。

禁止撤销的个别清偿.png

四、破产取回权

(一)一般取回权

取回权——一般取回权.png

(二)出卖人取回权

出卖人取回权.png

五、抵销权

破产抵销权.png

第七节 重整程序

一、重整期间

重整期间.png

二、重整计划的制定与批准

重整计划.png

三、重整计划的效力

重整计划的效力.png

第九节 破产清算程序——别除权

 别除权.png

考试难度提高→速来领取注册会计师备考资料>>

注会会计师题库

复习推荐

2012-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真题汇总

点击领取: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卷实战演练。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幽默风趣的冶志峰老师,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顺手!【点击马上听课>>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