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2年贵州省注册会计师考试疫情防控要求及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贵州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2-08-10 08:54:20 字号

贵州注协发布《贵州省2022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第一版)》及部分常见问题解答》,具体公告详情如下:

插入模块
12023注会畅学班:注会重磅推新,送22年全部课程,好课领先学,无忧过关!
22023注会高端班:一线导师领衔,专项攻破注会难题,全面锁分,稳步前行!

《贵州省2022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第一版)》及部分常见问题解答

一、参加考试是否需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答:凡防疫要求按《贵州省2022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第一版)》执行的考试,所有考生必须在进入考点时提供考前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7天内有省外本土感染者报告且存在社区传播风险的县(市、区、旗)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陆地口岸城市来(返)黔人员中未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及其他需实行“3天2检”的人员,还须在入场检测时提供相应次数的核酸采样证明。

二、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的计算起止时间是什么?

答:以考生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上“采样时间”为起始,计算至考生参加当次考试的首科考试开考时间为止,凡在48小时内的均符合要求。(以下均按本方式计算核酸检测起止时间)

三、哪些人员需要落实“3天2检”?

答:需实行“3天2检”的人员包括7天内有省外本土感染者报告且存在社区传播风险的县(市、区、旗)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陆地口岸城市来(返)黔人员中未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及其他需实行“3天2检”的人员。

四、“7天内本土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报告县(市、区、旗)低风险区”在哪里查看?

答:考生可关注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健康贵州”,通过公众号定期发布的《贵州省对重点地区来(返)黔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及其他有关疫情防控要求查询。

请考生密切关注考前7天内本人所旅居县(市、区、旗)是否有阳性感染者报告,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五、连续两天参加考试如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答:在连续两天举行的我省注册会计师考试考试中,第二天考试时提供第一天考试时提供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需落实“3天2检”的考生,除提供第一天考试时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还须同时确保按“3天2检”要求完成相应次数的核酸采样。)

六、“3天2检”的考生还需要再提供考前48小时内的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吗?

答:所有考生均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需落实“3天2检”的考生,其“3天2检”中任意一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采样时间在考前48小时以内的,无需再重复提供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七、考试期间需要佩戴口罩吗?

答:考生应自备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考试期间,除核验身份时,考生应全程规范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未按要求佩戴口罩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八、考生需要提前多久到考点进行入场检测?

答:为保障入场检测时间充足,各考点入场检测处于各科目开考前90分钟即开始入场检测。请考生尽早到达考点排队接受检测,排队时提前准备好检测材料。请勿临近开考时扎堆到达考点,避免造成拥堵耽误进场时间。

九、考生入场检测时应走哪种通道?

答:需实行“3天2检”的考生(即“贵州健康码”出现“温馨提示”弹窗或首页出现“需3天2检”标识)的考生,须主动进入特殊检测通道。其余考生进入常规检测通道。

十、入场检测合格后准考证上需要加盖合格章吗?

答:经入场检测合格的考生,工作人员会在其准考证上加盖合格章,进入考场时监考人员会对准考证上的合格章进行再次核验。凡准考证未加盖合格章的,请迅速到考务办公室按要求重新检测,检测合格的由考务办公室加盖合格章。

十一、考生可以开车进入考点吗?

答:为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和考点入场检测秩序,除考试公务车辆外,其余车辆不得进入考点。请勿自行驾车前往考点,接送考生车辆,请在距离考点大门一定距离处即停即走,避免造成交通拥堵。

十二、其他有关提示

(一)为确保顺利参加考试,建议考生关注“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在“便民服务”栏里点击“各地防控政策”选择“出发地”和“目的地”,及时了解各地的防控政策,请提前做好个人健康申报、提前进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和“贵州健康码绿码”核验,密切关注“贵州健康码”上关于“3天2检”的信息提示。

(二)考试当天,请考生务必携带手机到考点入场检测处出示本人“贵州健康码绿码”。进入考场时,手机须按监考人员要求放到指定位置,严禁带至考座。

(三)凡“贵州健康码”不符合入场检测要求的考生,须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并按照当地防控部门的要求,接受社区健康管理、执行相关防控措施。请勿前往考点、考场等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

十三、准考证下载不一致问题

根据去年考生反应通过移动端打印的准考证和电脑端打印的准考证考场不一致的现象,今年特别提醒我们将以考生通过电脑端下载的准考证为准安排考场。

《贵州省2022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第一版)》适用于贵州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的考试。省内其他单位自行组织的考试,按其单位自行制定的考试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附件:考生疫情检查流程图

贵州省考生疫情防控流程图.jpg

原文链接:https://link.233.com/17004/files/articlehtml/statichtml/03/000001828216FABAE1130BC6B697E2F4.html

注册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推荐:2022注册会计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合格标准

纸质真题:注会《历年章节真题汇编》免费领取,包邮到家!

学习时间紧,233网校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没有自控力,培训班的班主任老师来鞭策鼓励你,帮你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2022年注册会计考试通关攻略——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