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合格人数高达30.8万,人才缺口已不足9.2万

来源:233网校 2022-06-01 11:31:18 字号

在财政部印发的《会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明确强调注册会计师行业从业人员数量预计达到40万人。截止至2020年12月31日,注册会计师会员总数达28万余人,2021年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合格人数为28532人。也就是说预计未来四年内还存在9万人才缺口。

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纲要

历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的合格率保持在20%左右,而持证合格率仅在2%左右,但是会计人又都想挑战这个证书,那么怎样准备才能做到效率又高又稳妥呢?

一、给自己定好目标

通常来说,老师会建议大家按照“三年六科”的节奏去准备。原因有三:

1、考试压力小、任务少

注会的教材都比较厚,一年准备3~4科其实学习任务很重,一百多节的精讲班肯定要听2-3遍,还要练真题、听主观题串讲班等等,每天起码要花4小时在学习上。每天下班回家后已经很累了,除非是非常自律的考生,否则在这种疲劳战术下很难坚持下去。

2、战线长度适中,避免后期复习备考会疲倦

注会成绩虽然有五年的有效期,但是也不推荐大家按5年去准备。因为备考的过程是很苦的,可能牺牲2、3年的娱乐时间还能忍,牺牲5年的娱乐时间,考到最后已经融不进朋友圈子了,而且也把自己搞得心力交瘁。

3、给失误科目挽救的机会

对注会考试有所了解的考生就会知道、像会计、财管这两科考两、三年的大有人在,今年战略出乎意料的难度也上升了,可能会有一批考生遗憾败北。如果按照考4年、5年去备考,后期心理压力会非常大,因为成绩容不了一点失误,有一科失误可能就会导致第一科的成绩失效。所以尽量把难的、艰巨的任务放在第一年或者第二年,后面学习才会慢慢轻松。

插入模块

二、各科学习方法

科目

学习侧重点

会计

1、重视基础章节

2、打印讲义学习

3、听一遍课是不够的,重难章节反复听

4、学会做笔记,不能让做笔记喧宾(机械的做笔记)夺主(听课、思考)

财管

1、充分利用葛广宇老师的精讲班

2、大量的练题

3、熟悉机考答题——尤其是主观题

审计

1、通过听课形成审计“感觉”,不要用题海战术

2、主观题的踩分点,即得分点需要适当背诵

3、客观题的易错字眼,平常多总结、多归纳(总结多了也能形成题感)

税法

1、用听课代替背书,减少学习的痛苦感

2、把握重点,攻克主观题

经济法

1、时间不够——减少周末、节假日的活动;回家少往沙发上躺

2、记不下来——一、二轮复习;记忆力本身薄弱的,月度复习

3、分数太低——精做习题,掌握答题套路;学完一章,做一章的题

战略

1、战略要背,但不能死背

2、留心生活中的案例

三、各科学习工具

(一)明星老师领学

帮手一

①精讲班(建议起码听3遍,具体情况根据自身基础决定)

②对应的章节练习题

帮手二

①主观题专项班(主观题讲解打破章节顺序,以真题的出题逻辑为一个专题,对每个综合点进行针对性拆分讲解,帮助考生改变主观题得分低的窘境)

③对应的主观题练习

帮手三

①总结过往笔记:提取其中的易错易忘点、整理思维导图、形成全书的知识框架。

②整理错题集:把已经能做对的从错题集中划去;再次做错的,把正确的思维记录在小本子上,考前重温。

③进行套卷的实战演练:不要再局限于章节习题,要多做“跨章节的主观题”和套卷。起码要把近五年的真题做两遍,把每个选项、每个真题吃透。(最好借助“真题点睛班”)

④冲刺锁分班: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针对性突破重难点,稳抓核心分值

帮手四

在上述学习的基础上,考前听听“考题突击班”:传授真正的答题技巧、做题顺序、如何尽可能的多踩点得分。而且试卷均由资深老师编写,贴合真题模式,能起到“练兵”的效果。

(二)光听不练假把式

1、考注会做题是必不可少的

听课学到的都是框架,只有在做题中才能摸清出题老师的套路、爱挖的坑;只有在做题中才能更好的发现知识盲区、思维漏洞;只有在做题中才能锻炼做题速度、形成做题思路。

而且听课的过程,很容易演变成思想全部跟着老师走→没有独立思考、听课走神、犯困、想玩手机,导致学习效率低下,营造一种学习很努力的错觉,但实际上并没有学进去、学懂。

但是做题的过程,需要我们全程动脑,这就杜绝了走神的可能性,正确率高还很有成就感,学起来就更有动力。

2、从做题——做对题——在规定时间内做对题

刚开始做题时,正确率可能不会很高。此时要注意调解心态,不能急躁也别轻易放弃。收集错题——整理错题——反思错题——复习错题的过程,就是提高正确率的正确途径。等到正确率达到60%-80%时,就可以开始掐表做题。一定要学会合理分布时间,懂得取舍,争取在有限的时间里,把会做的题做完、做对。

3、善于利用智能题库的功能

智能题库功能.png

①碰到经典习题可以放到“我的收藏”里。

②做错的题目会自动收录到“错题集”里,平时可以利用零碎时间消灭错题,走出思维误区。

③碰到实在不会做、也难以理解的题,可以在“题库答疑”里寻求助教老师的帮助。助教老师都是高分通过注会考试的学霸,一定能在学习道路上助君一力~

④我们要在题目中吸取教训、发现知识薄弱区,在错题中有所思、有所得,并将这些心得记录在“题库笔记”中。

备考稳中求胜!点击了解课程>>

(一)完备的课程体系

学习阶段

课程设施

学习时长

预习阶段

零基础入门班(预习考点)

约9h/科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吃透教材)、习题班(详解习题,总结做题方法)

约87h/科

强化阶段

冲刺锁分班(提炼重点)、机考技巧班 (无纸化作答详解)

约11h/科

冲刺阶段

真题点睛班(剖析真题)、考题突击班(考前密训)、考前直播班(直播考点预测)

约12h/科

(二)优质的课程服务

班级服务

①题库VIP会员:含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

②严管督学:班主任1v1督学服务,专属学习方案+作业布置+班主任定期回访,只为你轻松过考

③互动交流:4V1多样化答疑(讲师直播答疑、助教预约答疑、题库专业答疑、微信群内答疑)

④专属奖学金:有效期内取证通关,立享200元奖学金

资料赠送

①按购课科目赠送官方教材、纸质版真题汇编

②学习计划:根据课程设置,按章节+做题形式,分四个阶段进行学习规划

③考前套卷:临考前针对高频、重难点考试内容的冲刺试卷(1套/科)

④全真机考系统:帮你适应考试节奏,熟悉电脑计算题,提高做题速度

⑤至尊版专属临考资料:会计分录、财管公司、高频考点随身记

⑥至尊版专属备考资料:压轴版考点串讲和演练

讲师领衔授课:葛广宇、黄桂兰、等233讲师执教助力你有效通关,课件更好地满足不同学员的学习需求,助你精准减负、稳拿关键分!
分配专属班主任:班主任将根据您的时间安排、学习习惯等多维度考量,为您私人定制学习方案;专业助教全程领学领练,每日根据直播课布置作业并解析,强化巩固考点。
四阶段科学辅导:零基础入门、教材精讲阶段、强化锁分阶段、冲刺提升,4轮课程科学设置,助力考生化繁为简、吸收所学!

学习时间紧,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没有自控力,培训班的班主任老师来鞭策你,鼓励你,帮你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