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原创行业分析:注册会计师现在待遇还好么?

作者:233网校 2019-03-21 00:21:00 字号

注册会计师考试待遇如何,和是否执业、工作岗位、所在城市、所在机构等各方面都有关系。

注册会计师分为执业注册会计师和非执业注册会计师。执业注册会计师拥有唯一的审计签字权,在事务所工作;非执业注册会计师选择工作的方向就有很多了。具体到不同的岗位薪资差距也是完全不一样的。

从下图数据来看,工资待遇水平占比最大的5k-8k,其次是8k-10k。

行业分析:注册会计师现在待遇还好么?

注册会计师工资待遇详情

该职位在0-5k薪资范围占23.44%

该职位在5-8k薪资范围占29.19%

该职位在8-10k薪资范围占19.14%

该职位在10-12k薪资范围占10.53%

该职位在12-15k薪资范围占7.18%

该职位在15-20k薪资范围占4.78%

该职位在>20k薪资范围占5.74%

数据说明:注册会计师平均工资8265,本数据取自 209 份样本。

一般来说,注册会计师在一线城市工资最高,比如北京、上海等地。同时工作经验越丰富,工资待遇也会随之上升。

其次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是注册会计师工资待遇最高的机构,也是很多人的目标。其次还有其他会计师事务所、国有大中型企业、外资企业、银行、咨询公司等公司工资待遇不同。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名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2019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为什么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这么低?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