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审计》冲刺题特训八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18日 字号

233注册会计师考试学霸君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冲刺题特训,帮助大家考前快速提分,查漏补缺。

扫码领取免费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点击领取>>2019年cpa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审计》冲刺题特训八

【单选题】

对于审计过程中累积的错报,下列做法中,正确的是( )。

A.如果错报单独或汇总起来未超过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注册会计师可以不要求管理层更正

B.如果错报单独或汇总起来未超过实际执行的重要性,注册会计师可以不要求管理层更正

C.如果错报不影响确定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时选定的基准,注册会计师可以不要求管理层更正

D.注册会计师应当要求管理层更正审计过程中累积的所有错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除非错报金额微小且性质不重要,否则注册会计师均应当提请管理层调整。低于明显微小错报临界值的错报,可以不累积。本题考查《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 1251 号——评价审计过程中识别出的错报》

【单选题】

下列有关在审计报告中提及相关人员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注册会计师不应在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中提及专家的相关工作,除非法律法规另有规定

B.注册会计师不应在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中提及服务机构注册会计师的相关工作,除非法律法规另有规定

C.注册会计师对集团财务报表出具的审计报告不应提及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除非法律法规另有规定

D.如果上期财务报表已由前任注册会计师审计,注册会计师不应[可以]在无保留意见计报告中提及前任注册会计师的相关工作,除非法律法规另有规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 D 如果上期财务报表已由前任注册会计师审计,注册会计师可以在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中提及前任注册会计师的相关工作,除非法律法规另有规定。

【单选题】

下列有关注册会计师内部控制审计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内部控制审计是指会计师事务所接受委托,对特定基准日内部控制设计与运行的有效性进行审计。

B.财务报告内部控制审计是服务的核心要求。

C. 注册会计师在评价内部控制在某一时日是否有效所涉及的基准日,也是被审计单位评价基准日,即最近一个会计期间截止日。

D. 注册会计师对特定基准日内部控制的有效性发表意见,即注册会计师只测试基准日这一天的内部控制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选项 D,注册会计师对特定基准日内部控制的有效性发表意见,并不意味着注册会计师只测试基准日这一天的内部控制。而是需要考察足够长一段时间内部控制设计和运行的情况。

【多选题】

下列关于审计报告日期说法正确的是( )

A.审计报告日期不应早于管理层签署财务报表的日期,

B.审计报告日期可以晚于管理层签署书面声明的日期。

C.签署审计报告的日期通常与管理层签署财务报表的日期为同一天,

D.签署审计报告的日期应晚于管理层签署已审财务报表的日期。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 B:审计报告日期不应早于管理层签署书面声明的日期。

【多选题】

影响内部控制环境的因素( )。

A.管理层的理念和经营风格

B.人力资源管理

C.专业胜任能力

D.诚信和合乎道德的文化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控制环境包括治理只能和管理只能,以及治理层和管理层对内部控制及其重要性的态度、认识和措施:对诚信和道德价值观念的沟通与落实;对胜任能力的重视;治理层的参与程度,管理层的理念和经营风格;组织结构及职权与责任的分配;人力资源政策与实务。

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热点关注

2019年注会六科主观题专项冲刺讲义 | 无纸化题库

2019年cpa真题及答案解析 | cpa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