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审计》冲刺题特训七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18日 字号

233注册会计师考试学霸君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冲刺题特训,帮助大家考前快速提分,查漏补缺。

扫码领取免费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点击领取>>2019年cpa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审计》冲刺题特训七

【单选题】

下列有关组成部分重要性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组成部分重要性的汇总数可以高于集团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

B.组成部分重要性可以由集团项目组或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确定

C.如果仅计划在集团层面对某组成部分实施分析程序,无需为该组成部分确定重要性

D.集团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应当高于组成部分重要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如果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对组成部分财务信息实施审计或审阅,基于集团审计目的,集团项目组为这些组成部分确定组成部分重要性。

【单选题】

下列有关管理层偏向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某些形式的管理层偏向为主观决策所固有,在作出这些决策时,如果管理层有意误导财务报表使用者,则管理层偏向具有欺诈性质

B.会计估计对管理层偏向的敏感性随着管理层作出会计估计的主观性的增加而增加

C.在得出某项会计估计是否合理的结论时,存在管理层偏向的迹象表明存在错报

D.对于连续审计,以前审计中识别出的可能存在管理层偏向的迹象,会对注册会计师本期计划审计工作、风险识别和评估活动产生影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管理层偏向的迹象存在较大的错报风险。错报包括事实错报、判断错报和推断错报。

【多选题】

甲公司 2012 年度财务报表已经 XYZ 会计师事务所的 X 注册会计师审计。ABC 会计师事务所的 A 注册会计师负责审计甲公司 2013 年财务报表,下列关于期初余额审计说法中,正确的是( )。

A.A 注册会计师应当阅读甲公司 2012 年度的财务报表和相关披露,以及 X 注册会计师出具的审计报告

B.为确定期初余额是否含有对本期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的错报,A 注册会计师需要确定适用于期初余额的重要性水平

C.A 注册会计师评估认为 X 注册会计师具备审计甲公司需要的独立性和专业胜任能力,因此,可能通过查阅 2012 年度审计工作底稿,获取关于非流动资产期初余额的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D.A 注册会计师未能对 2012 年 12 月 31 日的存货实施监盘,因此,除对存货的期末余额实施审计程序,有必要对存货期初余额实施追加的审计程序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B 项,为确定期初余额是否含有对本期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的错报,因为我们不单独对期初余额发表意见,是对本期财务报表发表意见,所以注册会计师无需确定适用于期初余额的重要性水平。

【多选题】

下列舞弊风险因素中,与编制虚假财务报告相关的有( )。

A.利用商业中介进行交易,但缺乏明显的商业理由

B.在非所有者管理的主体中,管理层由一人或少数人控制,且缺乏补偿性控制

C.对高级管理人员支出的监督不足

D.会计系统和信息系统无效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 A 和选项 B 属于与编制虚假财务报告相关的“机会”因素;选项 C 属于与侵占资产相关的“机会”因素;选项 D 属于与编制虚假财务报告相关的“机会”因素。

【多选题】

下列各项审计程序中,通常不可以采用审计抽样的有( )。

A.细节测试

B.风险评估程序

C.信息技术内部控制测试

D.分析程序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审计抽样不适用于风险评估程序和实质性分析程序,留下控制运行轨迹的内部控制测试可适用于审计抽样 ,信息技术内部控制测试及未留下控制运行轨迹的内部控制测试不适用。

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热点关注

2019年注会六科主观题专项冲刺讲义 | 无纸化题库

2019年cpa真题及答案解析 | cpa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