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审计》冲刺题特训六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17日 字号

233注册会计师考试学霸君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冲刺题特训,帮助大家考前快速提分,查漏补缺。

扫码领取免费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点击领取>>2019年cpa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审计》冲刺题特训六

【单选题】

如果注册会计师与治理层之间的双向沟通不充分,并且这种情况得不到解决,下列有关注册会计师采取的措施中,错误的是( )。

A.根据范围受到限制的情况,发表非无保留意见或增加其他事项段

B.就采取不同措施的后果征询法律意见

C.与被审计单位外部的在治理结构中拥有更高权力的组织或人员进行沟通

D.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情况下解除业务约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 A 中,如果注册会计师与治理层之间的双向沟通不充分,并且这种情况得不到解决,注册会计师可以根据范围受到的限制发表非无保留意见,而非增加其他事项段。

【单选题】

注册会计师在评价专家的工作是否足以实现审计目的时,下列各项中,不需评价的是( )。

A.专家工作结果或结论的合理性和相关性

B.专家工作涉及使用的所有假设和方法的合理性和相关性

C.专家工作结果或结论与其他审计证据的一致性

D.专家工作涉及使用的重要原始数据的相关性、完整性和准确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注册会计师应当评价专家的工作是否足以实现审计目的,包括:(1)专家的工作结果或结论的相关性和合理性,以及与其他审计证据的一致性;(2)如果专家的工作涉及使用重要的假设和方法,这些假设和方法在具体情况下的相关性和合理性;(3)如果专家的工作涉及使用重要的原始数据,这些原始数据的相关性、完整性和准确性。不包括选项 B。

【多选题】

如果计划利用内审人员工作,以下选项说法正确的是( )

A. 注册会计师应当与内部审计人员讨论利用其工作的计划,以作为协调各自工作的基础。

B. 注册会计师可以与内部审计人员讨论利用其工作的计划,以作为协调各自工作的基础

C.注册会计师应当阅读与拟利用的内部审计工作相关的报告,以了解其实施的审计程序的性质、范围与相关发现。

D.注册会计师应当实施充分的审计程序,以确定对于实现审计目的是否适当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 B,注册会计师应当与内部审计人员讨论利用其工作的计划,而不是可以。因此选项 B 错误,选项 A 正确。另外选项 CD 也正确。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注册会计师应当与被审计单位治理层沟通的有( )。

A.注册会计师在审计过程中识别出的值得关注的内部控制缺陷

B.注册会计师与财务报表审计相关的责任

C.被审计单位管理层拒绝对其持续经营能力进行评估

D.注册会计师对被审计单位会计实务重大方面的质量的看法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注册会计师与治理层沟通的事项包括:(1)注册会计师与财务报表审计相关的责任;(2)计划的审计范围和时间安排;(3)审计中发现的重大问题;(4)值得关注的内部控制缺陷;(5)注册会计师的独立性;(6)补充事项。其中,选项 C 和选项 D 属于审计中发现的重大问题。

【多选题】

在组织审计项目组讨论舞弊风险时,注册会计师认为应当讨论的内容有( )。

A.被审计单位发生舞弊导致的重大错报风险的领域及方式

B.被审计单位存在的舞弊风险因素

C.被审计单位管理层凌驾于内部控制之上的可能性

D.审计项目组应对舞弊导致的重大错报风险的审计程序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应对本题,看似考查原文背记,实则考查对知识点理解和归纳的能力;如果同学们通过死记硬背学习本知识点,投入产出比过大。选项 A 和选项 B 属于“致险因素”的范畴,选项 C 属于“舞弊情形”的范畴,选项 D 属于“应对措施”的范畴,均应当在组织项目组讨论时予以关注。

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热点关注

2019年注会六科主观题专项冲刺讲义 | 无纸化题库

2019年cpa真题及答案解析 | cpa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