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7注册会计师《审计》知识点:认定的含义

来源:233网校 2017年3月15日 字号
摘要: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为4月5日-4月28日。 注册会计师考试6门科目的特点解析>>

  【知识点】认定的含义

  认定是指管理层在财务报表中作出的明确或隐含的表达,注册会计师将其(明确或隐含的表达)用于考虑可能发生的不同类型的潜在错报。

  【解读】

  1.认定是管理层在财务报表中对财务报表要素作出的表达。

  2.管理层的表达有明确的表达(比如,甲公司期末存货1000万元),也有隐含的表达(存货1000万元是甲公司拥有或控制的,没有被抵押)。

  例如:甲公司资产负债表(12月31日)所列示的期末存货项目(金额)1000万元,根据认定的含义,存货1000万元包括四种“表达”:

  (1)甲公司财务报表日在资产负债表中所记录的存货1000万元是存在的。言外之意,不是“虚假的”。

  (2)甲公司财务报表日在资产负债表中所记录的存货以恰当的金额包括在财务报表中,与之相关的计价和分摊调整已恰当记录。言外之意,金额正好是1000万元。

  (3)甲公司财务报表日在资产负债表中所有应当记录的1000万元存货均已记录。言外之意,没有少记。

  (4)甲公司财务报表日在资产负债表中记录的存货1000万元均由甲公司拥有或控制。言外之意,存货没有受到留置权限制,也没有被抵押或作为担保物。

  以上四种情形中,前两种是明确的表述,后两种是隐含的表述。

  真题:注册会计师考试历年真题汇编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海量试题在线做!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