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7年注册会计师《审计》知识点:累计报错

来源:233网校 2017年2月27日 字号
摘要: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17年4月5日-4月28日。2017年报名取证指导,立即查看>>>

  【知识点】累计错报到底和财务报表整体重要性比还是和实际执行的重要性比?

  它和两个都需要比较,只不过不同阶段比较的用处是不同的。

  在审计过程中,错报金额和实际执行重要性比较,如果超出实际执行重要性了,要扩大审计程序的范围,多发现一些错报,并且要求管理层更正,这样才能使财务报表最大限度的含有较少的错报,最后能够出具无保留意见。

  最后判断意见类型时,应当将累积的未更正错报与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比较,如果未更正错报的汇总数超过报表整体的重要性水平,注册会计师就应当发表非无保留意见。

  所以说在审计过程中累积错报与实际执行的重要性相比较,影响注册会计师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范围,在发表审计意见的时候将未更正错报与报表整体的重要性相比较,影响注册会计师的审计意见类型。

  试题练习:【单选题】对于审计过程中累积的错报,下列做法中,正确的是( )。

  A.如果错报单独或汇总起来未超过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注册会计师可以不要求管理层更正

  B.如果错报单独或汇总起来未超过实际执行的重要性,注册会计师可以不要求管理层更正

  C.如果错报不影响确定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时选定的基准,注册会计师可以不要求管理层更正

  D.注册会计师应当要求管理层更正审计过程中累积的所有错报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注册会计师应当累积审计过程中识别出的错报,除非错报明显微小。除非法律法规禁止,注册会计师应当及时将审计过程中累积的所有错报与适当层级的管理层进行沟通。注册会计师还应当要求管理层更正这些错报。

  备考2017年注会考试科目《审计》特点及备考建议

  真题注册会计师《审计》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做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海量试题在线做!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