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题型、分值及复习指导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0月4日 字号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2017年10月14日-15日。为帮助广大考生备考更有针对性,更加了解考试题型、分值分布及备考要点,小编特别整理了2016注会考试《审计》题型、分值及备考指导,帮助考生复习,有效通关!

  考试题型:

  单选题25小题,每题1分;

  多选题10小题,每题2分;

  简答题6小题36分,其中一道小题可以用中文或英文解答,如使用英文解答,须全部使用英文,答题正确的,增加5分;

  综合题1题19分。

  考试分值:

  单选题25分,多选题20分,综合题19分,简答题36分。

  复习指导:

  1.抓住重点、突破难点

  在复习过程中,对重点内容要多看、多做练习,力求熟练掌握教材的重点内容。难点内容往往是复习备考过程中的绊脚石,所以要认真阅读教材相关的内容,理解教材中的问题处理思路。同时,对准则内容、财务报表审计实务内容反复阅读、体会,客观题主要集中在前面章节的审计理论部分,主观题主要集中在后面章节的审计实务部分。

  2.多听、多思、勤练

  审计是一个实务性较强的课程,特别是财务报表审计实务内容丰富。在把握基本内容的基础上,要求能够熟练运用审计理论结合会计实务,并要有综合分析能力。因此,在通读教材的前提下,应多做一些练习题,把审计案例中审计思路的来龙去脉弄懂,并能熟练、灵活运用于不同公司的财务报表审计实务中,在做题的过程中善于总结和归纳。

  3.重视历年考题

  研究历年考试命题模式与解答思路是审计应试中的“必要程序”,无论是对考试时间的把握,还是出题的思路,诸多方面都会让你更加贴近考试。自2012年开始注会考试采用机考的模式,复习过程中应重点研究近几年的考题。点击在线练习审计历年真题>>

  通关保障:名师讲解90%机考原题考点>>免费试听

  推荐阅读:

  233网校免费在线题库助力注册会计师CPA考试

  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题型、题量与分值

  注册会计师考试备考指导《会计》特点及学习建议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