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初级经济师有用吗?有必要考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5-15 10:30:34 字号

说到初级经济师,可能大部分人都不太了解,不知道初级经济师有用吗?有没有必要考?其实,个人认为,每个考试级别的设置都有它存在的理由,而初级经济师就非常适合那些刚入行、零基础的考生。2020年经济师重大改革,轻松考证>>

并且,如果你想选择考一门初级职称的话,那不妨来试试初级经济师吧!下面,介绍下考初级经济师的理由和初级经济师的用处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初级经济师.jpg

考初级经济师的理由:

【理由一初级经济师报考条件宽松,只要有高中学历即可报考,在校大学生也可以报考初级经济师,而且考试难度低,通过率又高,如果你是经济专业的学生,那么花一点时间就能拿到一张职称证书又何乐而不为呢?

【理由二现在好单位的职位竞争日益激烈,如果你有一张职称证书的确可以给你的简历增色不少,而且很多单位在招聘条件中都有提到要求有初级经济师职称,如果你没有的话,到了单位还是要考!这样提前考出来的确省下了不少时间。对于上班族而言,初级经济师考过主要是用于聘初级职称,可以评职称、涨工资。通过经济师职称的初级/中级/高级可以加薪水,级别越高加薪就越多。

【理由三被单位聘为助理经济师后,就会直接加工资,而聘助理经济师的时候,如果你有初级经济师资格证,那么中间会省下很多事情!很多单位的职称人数占了在岗在编人数的30%。每个单位不一样,需要自己去了解。

初级经济师的用处:

1、职称评定

使用经济师证书最多的用途就是评职称啦。在我国,想要取得“助理经济师”职称,必须参加初级经济师考试。考试通过后获得其资格证,便可以竞聘初级经济师职称,获得经济师职称以后,单位会给予相应职务和待遇。

经济师职称级别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根据官方规定,初级和中级经济师为“以考代评”形式,高级经济师为考评结合。所以企事业单位、高校、银行,甚至包括一些私企都认可此证书并会评定初级、中级、高级经济师职称。

2、加薪补贴

对于考生来说,考职称最大的好处便是加薪了!据了解,很多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部分私人企业经济师证书在工资、绩效评定时是加薪与否的重要指标之一。通过经济师职称的初级、中级、高级在职场上可以增值,级别越高加薪就越多,工资上涨范围在500~2000元之间。

3、 落户加分

考经济师可以落户加分。尤其对于像在上海、广州打拼,准备定居在城市的年轻人来说,考取初级经济师证书能更快的实现他们的落户梦。详情如下:

4、免考银行资格考试

拿下初级经济师金融证书可以免考银行从业初级资格考试,可免考一门《法律法规》科目。划重点,银行从业只需要考两门!如果你有初级经济师证书,那只用考一门便可拿下银行从业证书啦!

银行从业初级资格考试免试条件之一: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初级资格(金融专业)证书的。

因此,打算报考初级银行资格考试的考生可以先考初级经济师哦。

5、可获得技能补贴,最低1000元!

全国多个省市出台了企业职工技能提升补贴政策。而部分地区“持有经济师证书可以申领技能提升补贴,补贴标准按高级、中级和初级分别为2000元、1500元和1000元”。具体补贴申领政策请点击查看>>

6、升职利器

是否具备经济师证书是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领域聘用的重要参考指标。有的企事业单位会通过评定职称来决定薪资级别或决定晋升,考取经济师可以提高自身的晋升空间。

并且,初级经济师证书在升职、晋升和转岗等方面具有基本条件和资格的作用,并可指导下属职业发展。很多事业单位和国企中低层职位均要求有初级职称,通过初级职称后也可以再考中级或高级职称。

7、增长涨知识

通过学习初级经济师,你可以了解到经济相关领域的知识,增长见识、丰富阅历。

8、享受个人所得税扣除项

2019年个税改革后,初级经济师证书还能享受个人所得税扣除项的福利,持证者选择“继续教育”项,可按3600元/年来扣除。

更多经济师报考问题,大家可进入“初级经济师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向学霸君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你也可以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 加入2020年经济师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经济师备考推荐app

相关推荐

初级经济师报名条件解读 新手报考指南

2020年经济师报考专业选择指南(超详细)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经济师取证班 | 高端班 | 退费班,三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