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2019年初级经济师考试《人力资源》习题精选(9月16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16 11:51:00 字号

距离11月2日初级经济师考试还有47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人力资源》考前习题精选(9月16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管理者若对某下属的工作不满,则会更多地关注此下属表现不佳的信息,这种妨碍沟通的因素称为(  )。

A.过滤作用

B.选择性知觉

C.情绪因素

D.语言理解能力

2.在团体决策时,人们往往更倾向于冒险或保守,从而背离最佳决策,这种现象称为(  )。

A.团体思维

B.社会促进

C.团体极化

D.社会懈怠

3.相对于内部招募而言,外部招聘的缺点是(  )。

A.有可能形成内部矛盾

B.由于缺乏对应聘者的了解而更易发生招聘失误

C.人员选择余地小

D.容易造成“近亲繁殖”

4.将每项工作的特定行为用一张等级表把每项工作划分为各种行为级别进行反映,评价时评估者只需将员工的行为对号入座即可,这种绩效考核方法被称为(  )。

A.配对比较法

B.关键事件法

C.评价尺度表法

D.行为锚定法

5.下列关于劳动关系主要特征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劳动关系仅仅是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基于劳动合同发生的社会关系

B.劳动关系在劳动者、用人单位和第三方中介机构之间产生

C.劳动关系是具有人身关系、财产关系属性的社会关系

D.劳动关系具有法律上的平等性,但不具有实现这种关系的隶属性

参考答案:BCBDC
参考解析:1.B【解析】选择性知觉指接收者根据自己的需要、动机、经验、地位、背景及其他个人特点有选择地去看或听信息。
2.C【解析】团体极化是指在团体中进行决策时,人们往往会比个人决策时更倾向于冒险或保守,向某一个极端偏斜,从而背离最佳决策。
3.B【解析】外部招募的缺点包括:①对内部人员的积极性产生不利影响;②熟悉或适应组织的时间比较长;③对应聘者了解少,会导致判断失当,从而为组织带来损失。
4.D【解析】行为锚定法将每项工作的特定行为用一张等级表进行反映,该等级表将每项工作划分为各种行为级别(从最积极的行为到最消极的行为),评价时评估者只需将员工的行为对号入座即可。
5.C【解析】劳动关系的主要特征包括:①劳动关系是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基于用工事实和劳动合同发生的社会关系;②劳动关系只能在劳动者和用人单位之间产生;③劳动关系是具有人身关系、财产关系属性的社会关系;④劳动关系既具有法律上的平等性,又具有实现这种关系的隶属性。

下载233网校APP——初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相关推荐

【每日一练】2019年初级经济师考前精选习题汇总!

2019初级经济师各科模拟试卷上新!点此在线测试>>

2018-2014年初级经济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免费听233胡增芳老师讲解,助你有效记忆>>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