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2019年初级经济师考试《人力资源》习题精选(9月11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11 09:21:00 字号

距离11月2日初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2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人力资源》考前习题精选(9月11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按照心理学对智力的理解,优秀的教师、律师和领导表现突出的共同能力是(  )。

A.言语能力

B.空间认知能力

C.演绎能力

D.直觉能力

2.下列群体中,可以被称为团体的是(  )。

A.公交车上的乘客

B.某足球队的队员

C.某篮球赛场上的球迷

D.商场里的顾客

3.不属于进行员工工作满意度调查意义的是(  )。

A.监控满意度

B.改善沟通

C.释放情感

D.降低离职率

4.关于影响招募活动的因素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企业社会形象的好坏对招聘没有影响

B.劳动力市场的供给小于需求时,企业在招聘中的吸引力更大

C.国家的法律法规对企业的招聘活动没有影响

D.企业的招聘政策若比竞争对手具有优势,将增加企业在招聘活动中的吸引力

5.由工作绩效所要求的一系列合乎组织期望的行为组成的表单是指绩效考核技术中的(  )。

A.图评价尺度法

B.配对比较法

C.强制分布法

D.行为观察量表法

参考答案:ABDDD
参考解析:1.A【解析】智力是一般的心理能力,是个体从事心智活动的要素,包括言语能力、数学能力、推理能力、演绎能力、关系类比能力、记忆力、空间认知能力和知觉能力等多方面的能力。教师、律师、领导所表现出来的智力维度是言语能力,即理解、使用口头和书面语言的能力。
2.B【解析】团体指两个或两个以上互相影响、互相依赖的人为了完成特定的目标而结合在一起的集合体。
3.D【解析】工作满意度调查的意义包括:①监控满意度;②改善沟通;③释放情感;④确定培训需要;⑤规划和监控新的方案。
4.D【解析】一个组织在劳动力市场上的雇主品牌形象会对组织的招募活动产生影响。选项A错误。人力资源处于供小于求的状态时,企业想要招募到合适的外部求职者的难度就会增大。选项B错误。政府对招募活动的限制越多,招募工作的难度有时候也会越大。选项C错误。
5.D【解析】行为观察量表法是在关键事件法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它是由工作绩效所要求的一系列合乎组织期望的行为组成的表单。

下载233网校APP——初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相关推荐

【每日一练】2019年初级经济师考前精选习题汇总!

2019初级经济师各科模拟试卷上新!点此在线测试>>

2018-2014年初级经济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免费听233胡增芳老师讲解,助你有效记忆>>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