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2019年初级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习题精选(9月17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17 09:40:00 字号

距离11月2日初级经济师考试还有46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经济基础》考前习题精选(9月17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生产全球化使发展中国家有可能通过跨国公司产生的(  )促进本国生产力水平的提升。

A.“挤出效应”

B.“半岛效应”

C.“溢出效应”

D.“连带效应”

2.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坚持(  )原则。

A.“以收定支、单列赤字”

B.“以收定支、不列赤字”

C.“以支定收、单列赤字”

D.“以支定收、不列赤字”

3.影子银行引发系统性风险的因素不包括(  )。

A.期限错配

B.流动性转换

C.信用转换

D.低杠杆

4.下列经济项目中,列入国际收支平衡表资本账户的是(  )。

A.移民转移

B.侨汇

C.职工收益

D.无偿捐赠

5.下列财政支出科目中,不属于购买性支出的是(  )。

A.公共投资的支出

B.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C.政府消费性支出

D.基本建设支出

参考答案:CBDAB
参考解析:1.C【解析】生产全球化使发展中国家有可能通过跨国公司产生的“溢出效应”促进本国生产力水平的提升。
2.B【解析】财务部门根据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需要及预算收入规模等,在预算单位编制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建议草案基础上,统筹安排、综合平衡后,按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编制年度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坚持“以收定支、不列赤字”原则。
3.D【解析】“影子银行”引发系统性风险的因素主要包括4个方面:期限错配、流动性转换、信用转换和高杠杆。
4.A【解析】国际收支平衡表的账户分为经常账户、资本与金融账户两大账户。资本与金融账户记录资本在国际间的流动,包括资本账户和金融账户。资本账户又包括资本转移和非生产、非金融资产交易。其中,资本转移主要包括固定资产转移、债务减免、移民转移和投资捐赠等。选项B、C、D列入经常账户。
5.B【解析】购买性支出,是指政府为了履行其职能,从私人部门取得物品与劳务并支付相应资金而发生的费用。包括各级政府进行日常行政事务活动所需要的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即政府消费性支出、政府用于各种公共投资的支出即政府投资的支出两部分。

下载233网校APP——初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相关推荐

【每日一练】2019年初级经济师考前精选习题汇总!

2019初级经济师各科模拟试卷上新!点此在线测试>>

2018-2014年初级经济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免费听233胡增芳老师讲解,助你有效记忆>>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