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2019年初级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习题精选(9月10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10 09:13:00 字号

距离11月2日初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3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经济基础》考前习题精选(9月10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货币在商品赊买、预付货款和清偿债务中执行着(  )的职能。

A.价值尺度

B.价值储藏

C.支付手段

D.流通手段

2.在价值形式发展过程中,一切商品的价值都统一表现在从商品世界中分离出来充当一般等价物的某一种商品上,这种价值形式是(  )。

A.一般价值形式

B.简单的价值形式

C.偶然的价值形式

D.扩大的价值形式

3.国内生产总值的表现形态不包括(  )。

A.价值形态

B.收入形态

C.货币形态

D.产品形态

4.商品经济产生和发展的根本条件是(  )。

A.生产资料和产品属于不同的所有者

B.社会生产的系统化和网络化

C.政府减少对社会经济活动的干预

D.要素市场的产生和发展

5.下列税率中,纳税额与纳税人的负担能力相适应、具有自动调节功能,可以体现税负公平的是(  )。

A.固定税率

B.累进税率

C.比例税率

D.平均税率

参考答案:CACAB
参考解析:1.C【解析】货币的支付手段是指货币被用来支付商品赊买过程中的延期支付,以及用来支付债务、租金、利息、工资等职能。
2.A【解析】一般价值形式.即一切商品的价值都统一地表现在从商品世界中分离出来充当一般等价物的某一种商品上。
3.C【解析】国内生产总值有3种表现形态:价值形态、收入形态、产品形态。
4.A【解析】商品经济的产生和发展是以一定的经济条件为前提的,这些经济条件主要有:①社会分工;②生产资料和劳动产品属于不同的所有者,存在具有独立经济利益的经济实体。
5.B【解析】采用累进税率,纳税额与纳税人的负担能力相适应,被认为是最具有负担公平的税率制度,其主要的优点是税负公平,具有自动调节功能,缺点是计算较为复杂。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相关推荐

2019初级经济师各科模拟试卷上新!点此在线测试>>

2018-2014年初级经济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每日一练】2019年初级经济师考前精选习题汇总!

>>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免费听233胡增芳老师讲解,助你有效记忆>>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