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2019初级经济师经济基础考点:现代企业制度及其财产关系

来源:233网校 2019-09-08 07:02:00 字号

2019年初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共30章的内容,分为六个模块,分别是:经济学基础、财政、货币与金融、统计、会计、法律。涉及的知识广泛,考核全面。如果考生学习时间较短,可以利用小编整理的《经济基础知识》高频考点,进行短时速记,直击重点。以下为经济基础知识第五章高概率考点,希望大家要认真记忆!

第五章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及其运行基础

高频考点:现代企业制度及其财产关系(2012,2014,2016,2017年)

现代企业制度以完善的企业法人基础制度为基础,以有限责任制度为特征,以公司制为主要的、典型的企业资本组织形式的新型企业制度,其基本特征是确立法人财产权。


财产所有权(出资人)法人财产权(法人)
概念是所有者的权益,即资产收益、重大决策和选择管理者的权利指企业法人依照法律、法规对企业实际拥有的财产的直接占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没有改变财产的归属)
权利财产归属权财产运营权

现代公司制度的具体形式与基本特点:

1.有限责任公司

是指由50个以下股东出资设立,每个股东以其认缴……

初级经济师经济基础高频考点

声明:资料来源233网校胡老师主讲高频考点班课程,禁止转载,违者必究。更多考点内容可点此免费试听>>

1、(2016年真题·多选题)关于企业法人财产权的说法,正确的有()。

A.企业法人财产权是指企业法人依法对企业实际拥有财产的直接占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B.企业法人财产权是现代企业制度的根本特征

C.企业法人财产权是企业法人存在的基础

D.企业法人财产权使企业真正成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法人实体

E.企业法人财产权改变了企业财产的归属

233网校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法人财产权。法人财产权没有改变财产的归属,故选项E说法有误。

下载233网校APP——初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点此进入>>初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章节练习

备考推荐:2019初级经济师经济基础高频考点汇总 | 历年真题答案下载(PDF版) 

>>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免费听233胡增芳老师讲解,助你有效记忆>>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