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原创2019初级经济师经济基础考点:国民收入初级分配与再分配

2019-09-10 11:26:00

字号

2019年初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共30章的内容,分为六个模块,分别是:经济学基础、财政、货币与金融、统计、会计、法律。涉及的知识广泛,考核全面。如果考生学习时间较短,可以利用小编整理的《经济基础知识》高频考点,进行短时速记,直击重点。以下为经济基础知识第六章高概率考点,希望大家要认真记忆!

第六章 社会主义经济的增长与发展

高频考点:国民收入初级分配与再分配的形式(2012,2015-2017年)

初级经济师经济基础高频考点

声明:资料来源233网校胡老师主讲高频考点班课程,禁止转载,违者必究。更多考点内容可点此免费试听>>

经典例题:

1、(2015年真题·单选题)下列经济指标中,作为国民收入来源和国民收入分配起点的是()。

A.国内生产总值

B.企业利润总额

C.国家财政收入

D.工农业总产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国民收入的初次分配和再分配。目前,世界各国更加普遍地使用国内生产总值的总量指标,往往把国内生产总值作为国民收入的来源,也作为国民收入分配的起点。

下载233网校APP——初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点此进入>>初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章节练习

备考推荐:2019初级经济师经济基础高频考点汇总 | 历年真题答案下载(PDF版) 

>>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免费听233胡增芳老师讲解,助你有效记忆>>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