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2018年初级经济师工商管理考点预习:财务决策

来源:233网校 2018-03-16 07:23:00 字号

财务决策

财务决策是按照财务战略目标的总体要求,利用专门的方法对各种备选方案进行比较和分析,从中选出最佳方案的过程。财务决策是财务管理的核心。

财务决策按决策内容可以分为投资决策、筹资决策和股利分配决策。

a.投资决策:指投资者为了实现其预期的投资目标,运用一定的科学理论、方法和手段,通过一定的程序对投资的必要性、投资目标、投资规模、投资结构、投资成本与收益等经济活动中重大问题所进行的分析、判断和方案选择。

b.筹资决策:指为满足企业融资的需要,对筹资渠道、筹资方式、筹资数量、筹资风险等进行评价和选择,基本思想是平衡资本成本和筹资风险后安排最佳来源的最佳结构。

c.股利分配决策:也称利润分配决策,使企业对有关股利分配事项的决策。

【单项选择题】企业进行筹资决策时,主要是通过平衡资本成本和(  )后安排自己来源的最佳结构。

A.筹资渠道                 

B.筹资方式

C.筹资数量                  

D.筹资风险

233网校答案:D

声明:资料来源233网校彭岚老师主讲精讲班课程,禁止转载。全部讲义进入我的课程中心下载>>

报名关注:2018年初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

热点推荐:2018年初级经济师考试报考条件测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