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2初级会计考试《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多选题(8.4上午)

来源:233网校 2022-08-07 17:36:17 字号

2022初级会计真题已出,学霸君整理了8月4日上午场的《初级会计实务》给各位考生~

2022年《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8月4日上午场(多选题)

1、下列各项中,企业应通过“财务费用”科目核算的有(  )。

A.短期借款的利息费用

B.支付银行承兑汇票的手续费

C.外币应收账款产生的汇兑损益

D.财务部门发生的办公费用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选项D财务部门发生的办公费用应当计入管理费用。

2、下列各项中,属于制造业企业产品成本计算方法的有(  )。

A.品种法

B.分批法

C.分步法

D.估算法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企业常用的产品成本计算方法有品种法、分批法、分步法、分类法、定额法、标准成本法等。

3、下列各项中,关于包装物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有(  )。

A.随商品出售单独计价的包装物成本计入销售费用

B.生产领用作为产品组成部分的包装物成本计入生产成本

C.随商品出售不单独计价的包装物成本计入销售费用

D.出租包装物的摊销额计入其他业务成本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随同商品出售而不单独计价的包装物,应于包装物发出时,按其实际成本计入销售费用,借记"销售费用"科日,贷记"周转材料一一包装物"等科目。随同商品出售而单独计价的包装物,一方面应反映其销售收入,记入"其他业务收入"科目的贷方;另一方面应反映其实际销售成本,记入"其他业务成本"科目的借方。选项A错误。

4、下列各项中,企业应通过“其他应付款”科目核算的有(  )。

A.应付存入保证金

B.应付职工防暑降温费

C.应付租入包装物租金

D.应付供货单位货款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选项B应计入应付职工薪酬;选项D应计入应付账款。

5、下列各项中,属于政府财务会计要素的有(  )。

A.资产

B.预算收入

C.净资产

D.预算支出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预算会计要素包括预算收入、预算支出与预算结余;财务会计要素包括资产、负债、净资产、收入和费用。

6、下列各项资产减值准备中,一经确认在相应资产持有期间内不得转回的有(  )。

A.生产性生物资产减值准备

B.无形资产减值准备

C.坏账准备

D.存货跌价准备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生产性生物资产减值准备和无形资产减值准备一经计提,不得转回。

7、下列各顶中,企业在财产清查中盘亏固定资产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有(  )。

A.盘亏固定资产的净损失计入营业外支出

B.盘亏的固定资产应作为重要的前期差错

C.盘亏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通过“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核算

D.盘亏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核算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

盘亏的固定资产会计处理:

借:待处理财产损溢

累计折旧

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贷:固定资产

借:其他应收款(责任人或保险公司赔款)

营业外支出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

盘盈的固定资产会计处理:

借:固定资产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8、下列各项中,导致企业实收资本增加的有(  )。

A.接受投资者追加投资

B.资本公积转增资本

C.盈余公积转增资本

D.接受固定资产捐赠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一般企业增加资本主要有三个途径:接受投资者追加投资、资本公积转增资本和盈余公积转增资本。

9、下列各项中,制造业企业计提无形资产摊销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有(  )。

A.专门用于生产产品的无形资产(其所包含的经济利益通过产品实现)的摊销额计入产品

B.行政管理部门使用的无形资产,其摊销额计入管理费用

C.出租的无形资产,其摊销额计入营业外支出

D.财务部门使用的无形资产,其摊销额计入财务费用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选项C应当计入其他业务成本;选项D应当计入管理费用。

10、对于在某一时段内履行的履约义务,企业应当在该段时间内按照履约进度确认收入。下列各项中,关干履约进度的表述正确的有(  )。

A.企业可以采用实际测量的完工进度确定履约进度

B.对于类似情况下的履约义务,企业应当采用相同的方法确定履约进度

C.对于某一项履约义务,企业可以采用多种方法来确定其履约进度

D.企业可以按累计实际发生的成本占预计总成本的比例确定用约进度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

企业应当考虑商品的性质,采用实际测量的完工进度、评估巳实现的结果、时间进

度、已完工或交付的产品等产出指标,或采用投入的材料数量、花费的人工工时、机器

工时、发生的成本和时间进度等投入指标确定恰当的履约进度。选项AD正确。

对于每一项履约义务,企业只能采用一种方法来确定其履约进度,并加以一贯运用。

对于类似情况下的类似履约义务,企业应当采用相同的方法确定履约进度。选项B正确,C错误。

加薪之路:初会考完考什么?

一路向“薪”,“钱”途甚好!初会考完,快来征战职场,备考快人一步,职场进阶一大步,财会类职升专场,2022年8月6日-10日6.8折购课好价!>>立即购课

加薪选择考试热度选择理由如何备考
转战中级会计
★★★★★重合度高、备考简单、含金量高、月薪预估6000-10000元如何备考
转战注册会计★★★★国内会计界证书天花板、报考条件低、工作年薪预计15-25万/年
如何备考
再战初级会计★★★★会计行业敲门砖、报名门槛低、证书含金量高、报考人数每年增长如何备考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考后关注:

2022初级会计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2年初级会计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2022年初级会计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