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初级会计师《初级会计实务》历年章节真题:现金流量表

来源:233网校 2022-11-03 10:48:10 字号

初级会计师的历年真题可以当练习题使用,历年真题可以帮助我们从出题人的角度去揣测考点,确定解题思路。哪些是必考的重难点,只有做完真题后才能判断出来。本文为初级会计师《初级会计实务》历年章节真题,供大家练习!

1课程:初会取证班!9大课程+双师资教学+3大教辅+题库会员。立即试听>>    
2刷题:233网校APP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插入模块
初级会计师《初级会计实务》历年章节真题:现金流量表

 [单选题2022] 某企业采用间接法编制现金流量表。下列各项中,以净利润为起算点计算 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应加回的项目是( ) 

A. 交易性金融资产发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B. 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确认的资产减值损失 

C. 销售商品应收账款的增加额 

D. 处置固定资产的净收益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交易性金融资产发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应减去,选项A错误; 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应加回,选项B正确; 销售商品应收账款的增加额应减去,选项C错误。 处置固定资产的净收益应减去,选项D错误。

[判断题2022] 企业购建固定资产支付的现金,应在现金流量表“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 量”项目中填列。 

A. √ 

B.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企业购建固定资产支付的现金,属于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初级会计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

模拟试题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初级会计考生可下载233网校APP——初级会计师——听课/做题/看资讯/下载资料,内容更全面。【立即下载>>

热点推荐:

初级会计考试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初级会计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